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香港飞镖会会长:希望中国人参加世界顶级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九日电 题:香港飞镖会会长:希望中国人站到世界顶级赛事的赛台上

  中新社记者 王欢

  闯入八强、获得与世界职业飞镖大师同场竞技资格的八人中有三位香港选手,身为 飞镖界前辈的香港飞镖会会长何礼男显得非常兴奋。正在汕头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飞镖公开赛暨世界杯职业飞镖挑战赛选拔赛上,身兼领队和运动员的何礼男获得了第三名。但他似乎对自己的成绩不太在意,他所关心的是:有朝一日能有中国人穿着中国的比赛服站到世界最高水平赛事的赛台上。

  算来何礼男已经有二十三年的“镖龄”了,可以说是中国飞镖界的元老级人物。一九八一年,二十九岁的他在酒吧第一次接触到飞镖,为了在看不起自己的外国人面前争一口气,他许诺要在三年内拿到第一名。好强的他通过读书、看电视转播摸索门道,两年就兑现了当初的誓言,当上了香港最瘦的“镖王”。从此,他越来越痴迷于飞镖运动,每天用于训练的时间能达到八个小时。自然,他的成绩与付出成正比,连续三年夺得香港镖王,其所在的中华飞镖队赢得了十九届联赛的冠军,他巅峰时期国际排名达到第二十三位,被称为中国飞镖界的“第一镖”。五年前,何礼男凭借个人在圈内的威信,荣任香港飞镖会会长至今。

  没有永远的冠军,何礼男一再强调“镖德”与“修养”对一名镖手的重要性。“应该把飞镖看作是一项运动,认真投入,胜不骄败不馁,而不仅仅作为娱乐游戏。”

  香港飞镖会已有二十七年的历史,是世界飞镖联合会的正式成员,会员达六百多人,每年都有两赛季联赛,香港公开赛也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品牌赛事。

  在亚洲,香港地区的飞镖运动起步早,选手水平很高,在何礼男看来,内地开展飞镖运动虽只有六年,但进步神速,选手们乐于好学且全情投入,有的已达国际水平,只是缺少大赛的砺练。他表示,共同参加中国公开赛这样的赛事为双方镖手互相交流提供了好机会。今后,香港飞镖会将与中国飞镖协会加强合作。

  遗憾的是,在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飞镖联合会和世界职业飞镖联盟举办的顶级赛事中,至今还没有中国镖手的身影。何礼男认为,此次能在中国举办世界职业飞镖挑战赛、邀请到世界排名前列的飞镖大师前来献艺,对提高中国飞镖运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令何礼男非常自豪的是,香港队有一身背后印有龙头和“中国飞镖”英文字样的比赛服,他希望有一天能有中国的飞镖选手穿着中国的比赛服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飞镖赛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