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国安拒绝赴足协会议 实德不愿“戴帽子”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大连日报报道,中国足协成立的中超改革小组终于有所动作,改革小组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会期临近,得到足协通知的7家中超俱乐部对此次会议反响不一,鲁能、申花等俱乐部表示将准时到会,而实德、国安等改革派对本次会议投了“反对票”,“足协相当级别的领导人给我们扣上了‘文化大革命造反派’的大帽子,这表明足协根本不欢迎我们参加这次会议,我们没法去!”实德集团新闻发言人、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

  中超改革小组由国安、鲁能、申花、健力宝、泰达5家中超常委俱乐部以及实德、力帆两俱乐部代表(即5+2模式)组成,另外,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体育总局宣传司王成、竞体司孙远富、政策法规司李辉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丁宁宁也在其中。

  从中国足协目前安排的改革时间表看,足协仍然坚持认为中超联赛的现有框架不动摇。据了解,足协除了答应尽快成立中超公司,将部分经营权力和投资人共享外,本次会议不会在投资人要求的“四权”(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上作出重大让步,基本上仍然是治标不治本。而讨论如何解决赌球和假球问题,甚至是关联派系问题,将成为会议的主题。

  应该看到,足协表示将成立中超公司一项尽快付诸实施,并大大缩减福特宝公司的经营权,也算是继今年取消升降级后改革派和足协达成的又一个成功的妥协。

  不过,改革派对于即将召开的这次会议并不买账,元万中表示,中超联赛的每个参与者都应该有自己的利益,这样的会议应该由12家俱乐部一起参加,上次投资人会议后已经向足协上交报告,建议中国足协修改“5+2”模式,由12家中超俱乐部一起组成,但现在足协依然一意孤行地按照这种方式操作。元万中说:“我们还无法接受的是,中超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给我们扣的‘文化大革命造反派’、‘大鸣大放’这些大帽子,郎效农以及足协方面必须对我们道歉,起码应该有个解释。在此期间,我们仍然积极地与足协沟通,希望他们对此作出合理解释和说明,然而很遗憾,足协迄今为止对我们根本没有什么说法。我们提出中超改革的建议和提案,为的是中国足球的长远以及健康发展,我们也希望行业管理部门中国足协建立起良好的畅通的对话渠道,但是,这一系列事实告诉我们,足协根本不欢迎我们,我们也没法参加这次会议。”国安副总罗宁对郎效农的“炮轰”事件也大为不满,“直到现在足协也没有就郎效农不负责任的讲话表态,他自己也没有向我们道歉,作为投资人我有权不参加这个会。而且据我所知,徐明和张海也不会去。”罗宁接着表示,老总们在12日将会开个碰头会,目的是在中超改革会议之前统一一下思想。

  对于改革派可能不会参加会议的表态,足协一位官员说:“他们这样不是自绝于改革吗?参加不参加是他们的问题。不参加的话,就不要再说足协改革脱离了他们这些投资人。”不过他私下分析,投资人不会不参加会议的,因为一旦他们不参加会议,就是他们自己放弃了改革,这样对他们不利,“我想投资人不会傻到这个程度的,就算他们本人不来也会派代表参加会议的。”(牟晓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