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甲壳虫引来高手引不来观众 巨额奖金难掩国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7 南京晨报

  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的地位似乎有点尴尬。一方面他们获得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为祖国争得荣誉,另一方面也面临着难获市场青睐的窘境。正在北京进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就是如此,虽然有高额奖金吸引明星球员,但却吸引不了观众。

  “甲壳虫”无法进场

  和去年一样,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除了奖金之外,还额外获得德国大众公司提供的原装进口“甲壳虫”汽车。只不过,这回的甲壳虫更加靓丽,是一款敞篷跑车。

  然而,作为比赛的奖品,两辆“甲壳虫”跑车因为体育馆门太小的缘故,居然不得不停放在体育馆外。

  去年的广州总决赛中,天河体育馆里面尽管人气不是很旺盛(半决赛之后稍好),但场内停放的两辆“甲壳虫”无疑给比赛平添了几分刺激。但今天记者却看到“甲壳虫”露天停放,问姚振绪为什么,回答是无奈的:“门太小,车开不进馆来。”

  24万美金引来高手仍缺观众

  与去年在广州进行的总决赛一样,今年的总决赛仍然保持了24万美元的奖金,男女单打冠军还将各获得一辆甲壳虫轿车的额外奖励。

  据悉,本次比赛男单冠军奖金是3.8万美元,女单冠军奖金2.6万美元,男双冠军奖金1万美元,女双冠军奖金6000美元。尽管高额奖金吸引了众多高手的加盟,但本次比赛仍不得不“委屈”在北京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体育馆进行。

  去年在广州举行的总决赛中,尽管赛事组委会赛事组织都不错,无奈广州人眼光高,天河体育中心人气就是不够旺。“应赞助商的要求,今年的比赛改在北京举行。”乒羽中心副主任姚振绪如是说。但此举也并非上策———首都观众的眼光更高,每年在北京举行的各项重大赛事很多,但观众总是不买账。无奈之下,中国乒协想到了充满活力的大学生,于是“送戏下乡”变成了送戏上门,“北京的观众不是很活跃,赞助商又要求比赛必须在北京举行,所以我们想到了大学体育馆。”

  赛程竟由转播表决定

  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分组抽签结束之后却不得不更改赛程,这无疑是乒坛怪事。然而,今天却真的发生了。

  今天下午进行了分组抽签,比赛赛程以及对阵形势都确定了,工作人员也都将其打印出来准备下发给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众多媒体的记者。但出人意料的是,负责此次转播的强势电视台在和国际乒联的官员协商之后,居然作出了调整赛程的决定。

  据悉,赛程更改的主要原因是,有关中国运动员比赛的时间不能安排太晚,要尽量放在黄金时间转播。这自然是出于商业考虑,乒乓球的推广离不开广告商,更离不开电视台,那么惟一能改动的或许就是规则了。

  分组抽签结果于是变成“废纸”,国际乒联官员苦笑着说:“烧了它们,绝对不能流传出去。”(张浩宇)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