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挥拍 张怡宁披靡主场马琳独守下半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北京12月9日专电女红男灰,这是今晚出席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抽签仪式时中国队选择的队服颜色。而最终,中国队的女单四朵金花和男单五虎的抽签结果倒也暗合了这两种色彩。

      张怡宁占尽天时地利

      王楠的新发型成了今晚最先勾起人们眼球的亮点。那个留着长发,在比赛中挥舞的标志性马尾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类似张怡宁式的短发。从发布会进场直到结束,这两位“一姐” 也始终紧挨着,并肩的座位以及相似的发型都让人萌生联想。而王楠也表示换发型主要因为“以前老烫头发,都烫焦了。现在冬天洗完澡就更不顺了,我又嫌吹头发麻烦,不如剪成短发尝试一下另一种感觉。”而当记者问道,这种新感觉是否是久违的“一姐”感觉时,王楠笑了:“没有别的,就是喜欢。这么多年没有变过发型,我以后还会从画报和图片上选择一些更新的发型进行尝试。”

      尽管王楠极力将自己的新形象与张怡宁撇清,但无论是残酷的事实还是“削发明志”的俗语,都将她的命运与张怡宁联系在一起。而抽签结果表明,王楠想要闯进四强,还是要直接与张怡宁对话。

      与她们同处上半区的还有小将郭跃、新加坡选手以及香港的桑亚婵。下半区虽由上届冠军牛剑锋独守,但以“老牛”在欧洲巡回赛上的状态来看,突出重围应该不成问题。

      事实上,女单最终的结果也会是最大的看点,那就是张怡宁决战牛剑锋,由奥运会双料冠军对阵卫冕冠军。而张怡宁几乎占据了所有获胜的理由:经验、技术、以及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获胜当是情理之中。

      男单分力不均

      与女队的红色不同,男单五虎选择了灰色外套出场,主教练刘国梁也并未露面,由大哥孔令辉带队抽签。灰色看来并不怎么幸运,因为男单五虎中除马琳外,全都挤在了上半区,而且首轮的对手都非等闲之辈:王励勤对塞弗、陈对梁柱恩、孔令辉对施拉格、王皓对卡尔松。即便是这四位中国选手首轮全部获胜,第二轮也必须火并掉两位,这样的签位是中国队实在不愿看到的。

      马琳所在的下半区虽拥有波尔、萨姆索诺夫等高手,但应该说马琳进入四强并没有太大问题。但四强之后须步步为营,尤其是波尔已成为中国男单夺冠的最大障碍。近年来在大型赛事上屡屡失手的他突然在最近一扳颓势,连夺两站欧洲巡回赛的冠军,士气正高。马琳能否为中国队守住下半区将成为最终冠军走向的关键所在。可惜,自从世界杯开始,马琳已开始渐显疲态,已经难复当年11比0之勇。一切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柳承敏不参赛只是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但对中国男单夺冠的难度并没有降低。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