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袁伟民深情话别:有成功有失败 47年成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12月9日,袁伟民正式离开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岗位。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大会上,袁伟民发表了一番真情“告别”。

  袁伟民说,2000年到2004年,体育事业经历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这期间,在两届夏季奥运会、一届冬季奥运会、一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取得了优异成绩,振奋了民族精神;这期间,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获得成功,圆了中华民族百年梦 ;这期间,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为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了努力;这期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新时期的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回顾自己走过的路,袁伟民说:“在我65年的生涯中,从事了47年的体育工作。早在1962年我22岁的时候,就走进了坐落在天坛东门的国家运动队集训地。在体育馆路,这条熟悉的马路旁,整整工作、生活了43年。其中14年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在国家队任教练8年、21年担任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参加了从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全国运动会,参加了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后的全部六届夏季奥运会,参加了中国重返亚奥理事会以后的全部八届亚运会。在我结束体育工作,离任告别之际,我要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没有党和国家给我的机遇、对我的教育和信任,就没有我的今天;感谢全国人民对体育的热爱和支持。没有体育界共同创造的中华体育精神对我的陶冶,也没有我的今天。”

  最后,袁伟民深情地说:“47年的体育工作,充满了紧张、激烈、挑战和艰苦,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压力,这一切已成为美好的回忆。体育精神和体育生活将永远陪伴着我,离任以后,我会参加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去,锻炼身体、享受人生。”(王霞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