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利物浦的神迹与人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安菲尔德,很难不让人联想起4年半之前的诺坎普。曼联VS拜仁,利物浦VS奥林匹亚科斯,其实它们彼此并不尽相像——不是因为欧冠决赛和小组赛分量的悬殊差别,不是因为希腊人无法让人仰视的足球地位,更不是因为“红军”近年来的落魄。而是因为命运在两场战役中扮演的截然不同的角色。

  1999年5月26日,诺坎普的两分钟向人们展示的,是命运造化对人的作弄。它是独一 无二的编剧、导演,总制片——比张纪中还牛。补时两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如雾如电如梦幻泡影,弹指之间一切地覆天翻。“这就是他妈的足球!”和弗格森一样,在巴斯比爵士90岁诞辰之夜,2比1的完场比分看上去更适合用来震撼,而不仅是感动。因为感动是人类的情感,但那一夜的两分钟看上去却更像是神迹。

  2004年12月9日,在安菲尔德无比嘹亮的45分钟里,在杰拉德和整支利物浦的欲望面前,命运却沦为配角——在昨天的剧情里,它可以被掌握、被改变、它甚至可以被征服。当看到杰拉德出现在全场每一个皮球所在的角落、当看到梅勒、庞格勒、卡拉格乃至公认最缺乏集体荣誉感的科威尔为每一次拼抢竭尽全力,当看台上的歌声和“红军”的斗志覆上安菲尔德每一寸草皮,你会明白这不仅仅是煽情——从庞格勒的第一球到梅勒的反超,从杰拉德的绝杀到终场前的坚守,下半场的45分钟,我们看到的是满是艰苦奋斗的“人迹”。

  杰拉德们如潮的攻势让霍利尔明白了什么叫勇敢,贝尼特斯的三次换牌则让拉涅利领悟临场智慧的含义。而属于利物浦的这45分钟会让更多人了解,感动可以来自平凡而不屈的尊严。

  同样是排除万难赢取胜利,“红军”比当年的曼联不幸,因为他们早已伤痕累累、元气大亏,需要更多的艰辛付出;“红军”却又比当年的曼联幸运得多,因为有这45分钟的艰难却又水到渠成的演进,他们可以回头感谢自己来时走的每一步,而同样辛苦90分钟的红魔却不得不为了那两分钟里发生的一切,将几分谢意和敬畏,留给命运。作者:麦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