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刘建生事件扯掉了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1:30 辽沈晚报

  本报昨天刊登的独家追踪报道《刘建生涉毒全调查》在读者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报编辑部的值班电话昨天接了几十个,可见,此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用一位热心读者的话说,刘建生事件扯掉了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该制裁的都要制裁

  付女士 中年教师

  “如果证实吸毒要受法律制裁,赌球也不该轻罚,其他的烂事也都该算算,不能因为涉毒事情大了,是焦点了,才处罚,而忽视了小的……”

  判几个就都老实了

  周先生 青年工人

  “吸毒了,那可是犯大事了,那肯定得抓了。人要是真到了这一步,后悔都来不及,就是当球员牛几天闹的。以后什么事不能单看足协了,如果触犯法律,就得警方随时介入,就像赌球,那也该是违法的,不是说扫清‘黄、赌、毒’么,都是违法的,就都该罚,判几个,就都老实了……”

  球员别成社会混混

  刘先生 退休干部

  “现在这个足球圈啊,真是必须要管理了,而且要严管。以前我们看足球,谈怎么样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啊,谈什么如何打出中国人的气势啊,那些至少反映了一种追求,虽然没怎么成才,但至少成人了。没踢出亚洲至少那时候的运动员有个劲头,值得尊敬。现在可好,别指望什么发展足球了,球员别成社会混混,别危害他人就不错了,是什么导致的这个?涉毒的事件应该是个典型吧,受惩罚是必须的,但那些所谓的领导层,也必须承担责任……”

  这些都是有钱闹的

  陈先生 大学生

  “踢球也是职业,踢几年也挺不容易的,是不是就是因为能踢上球太容易了,挣钱也太容易了才自己整点事?要是多感受一下就业竞争,估计他就闹不起来了。这些球员,看来是足球把他们惯坏了。常说学校惯学生,惯了惰性。足球也惯人啊,惯了奢侈……”

  赌球和吸毒不分家

  杨女士 企业文员

  “我不是很懂足球,但是现在都说足球有赌球的,现在又有涉嫌吸毒的,是不是会有关系?听说前一段时间,刘建生涉嫌赌球,现在又是他涉嫌吸毒,如果属实的话,我猜想是不是因为吸毒要很多钱,所以才要赌球?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也不是针对他一个人,毕竟在足球圈里的人应该都有影响的吧……”本报记者 杨东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