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实行双主帅制? 王海鸣:这是不可能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记者昨日从足协一权威人士处获悉,考虑到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中国足协权衡再三后决定女足教练组采用“双主帅制”。即迪西科和王海鸣均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两人完全平等。而对于该模式,没有得到足协正式通知的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昨天晚上,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刚从马来西亚归来的王海鸣,当记者将足协的安排告知王海鸣后,电话里的王海鸣用略带无奈的口气说:“不可能的事!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了,我感到很疲惫。一切还是听从组织的安排吧。”

  事实上,足协做出这种决定,很大程度上跟国家体育总局的意见有关。因为最初足协将此方案上报总局时,总局方面比较倾向由王海鸣担任主教练,希望他利用带领中青队获得世界亚军的成功经验,塑造一支新的中国女足。但与此同时,足协内部很多人士又不赞成放弃迪西科。所以足协最终决定采用“双主帅制”:既不偏向于“中”,也不倾向“西”,而是双方充分明确其责、权、利,从而做到双方各负其责,共担风险。

  对于炒得沸沸扬扬的选帅风波,王海鸣一直不愿发表过多言论:“老是变化,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休息,在家听从组织的调遣。”

  利物浦队曾于1998-1999赛季实行过双主帅制,但由于霍利尔与埃文斯意见不合,利物浦队的双主帅制最终以后者的辞职而告终。

  最著名的双主帅无疑是瑞典队的索德博格和拉德贝克,这对组合在2000年欧锦赛上亮相,不过随着瑞典队在2004年欧锦赛被淘汰出局,这一独特的制度也随之消失。

  沈阳金德曾设想以双主帅制征战今年的中超联赛,但荷兰人皮姆与原球队合同尚未到期,无法来华,导致该计划胎死腹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