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门票?支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0:17 大连晚报

  门票?支票!

  本报记者 赵健

  最近几年,大多数的欧洲俱乐部都经历了财政困难,除了曼联,越是豪门亏损就越大。巴塞罗那现在的债务是2.6亿欧元,罗马在6个月内就亏损了6300万欧元,而拉齐奥更是 在2年间就欠下2亿欧元的巨额债务。

  因此,奖金丰厚的欧洲冠军联赛无疑成了豪门眼中的一块肥肉,更准确地说,一张欧冠的“门票”就是一张“支票”,出场费、电视转播分成、赢球奖金……可谓财源广进,至于“支票”上的数字大小,那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走得越远,拿的就越多。

  最好的例子莫过于AC米兰,2002年夏天,由于前几年成绩不佳无缘欧冠,囊中羞涩的他们正苦于拿不出更多的钱来购买内斯塔,此时,欧冠小组赛的1500万欧元分成帮了他们的大忙,在那年的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几个小时,拉齐奥的“旗手”披上了AC米兰的球衣。结果证明,内斯塔的加盟无疑是具有战略性的,在拿到了2003年的欧冠冠军,从欧足联那儿拿到了近6000万欧元的分成后,AC米兰逐渐恢复了元气,国际国内赛场两线飘红,钱包也鼓了不少。

  由此,也就不难理解皇马这样的豪门,在欧冠生死战前,也不惜颜面“逼平”联赛排名10名开外的球队了。

  作者:本报记者 赵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