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省公安厅可能继续追查 刘建生退役也不能了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23:37 时代商报

  反兴奋剂中心将向辽宁省公安厅通报有关情况

  终结足球生涯也不能了事

  刘建生兴奋剂事件接续

  由于在听证会上出现了一位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代表,所以刘建生的兴奋剂事件似乎已超出足球行规的高度。昨天一知情人士断言,刘建生之所以突然缺席听证会,主要就是怕见禁毒总队的代表,从而牵出背后的一些“秘密”。不过该人士表示,无论刘建生最后面临怎样的处罚,他的足球生涯已经就此画上句号。

  刘建生到了酒店?

  刘建生临阵脱逃外界一直很不理解,连听证会专家和辽足内部人士也不知原委。但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却获悉,就在前天听证会举行的两小时前,也就是中午12点,辽足相关人员还与刘建生取得过联系,而且当时刘建生并没有表示不参加听证会。那他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呢?“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这次听证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所以决定将听证会放在沈阳的同时,也向辽宁省公安厅发去了邀请一位禁毒专家参加听证会的信函。正是这位特殊人物让刘建生望而却步。”最为蹊跷的是,在听证会那天,有记者在酒店外看到一辆沃尔沃吉普车从门前开过。虽然摄影记者没有拍到沃尔沃的踪影,但有人称车上的人就是刘建生。

  被辽足单方面除名?

  昨天记者发现辽足最新更换的“2004中超联赛辽宁队参赛球员名单一览表”上没有了16号刘建生的名字。据悉,这份新名单的出炉并非是辽足单方面可以做主的,根据2004年联赛、杯赛规程,国内运动员在第二循环比赛开始前可以补报或更换,但必须经过中国足协联赛部确认才能发布。也就是说刘建生被除名已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虽然刘建生被查出尿样呈阳性之前,就已经因涉嫌赌球而被停训、停赛和停薪,但名义上还是辽足的人。”昨天辽足一官员说。当记者问如果足协下发了处罚令,辽足是否会对其进行追加处罚时,该官员直言要视情况而定,但追加处罚的意义不大。

  足协处罚不算终结

  因为刘建生无故缺席听证会,足协对其的处罚决定将很快公布。不过,记者了解到,足协对刘建生的处罚并不意味这起“兴奋剂丑闻”的结束。而刘建生目前所要面对的问题也不仅仅是退役就能解决的。据悉,对于服吸毒品的人司法部门定罪有两个途径,一是抓现行;二是通过尿样呈阳性的线索秘密取证。所以最终足协做出了对刘建生的处罚,其尿样所含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的线索也必须通报给辽宁省公安厅。后者不排除要继续追查刘建生的可能。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