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残奥柔道冠军竟难脱贫 王云峰工资未发只能务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今年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29岁的王云峰勇夺男子柔道73公斤级金牌,载誉归来后受到了各界称赞、庆贺和种种表彰奖励。但是,现在他的生活和工作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和问题。

  王云峰是跤乡山西忻州东高村人,1992年到区体校练柔道,此次出征残奥会,王云峰先后战胜俄罗斯、古巴、美国(连续三届残奥冠军)和巴西等强手,为中国获得一块男子 柔道金牌。

  从雅典回国后,王云峰在太原火车站受到鲜花欢迎,还参加了一些座谈会。10月10日中国忻州摔跤节闭幕式上,王云峰披红戴花,政府当场宣布了表彰决定,市政府奖励8万元,忻府区奖励5万元。这样,加上省里宣布的15万元和民政部决定给予的15万元奖金,总计43万元,在贫困地区的忻州,王云峰应该算是得到了重奖,足以脱贫致富。

  然而,王云峰和他的妻子现在却忧心忡忡。根据2002年远南运动会奖金今年才“到位”的经验,他还必须耐心等待残奥会的奖金。单位早就不用上班,去年的工资还没发,他只有在家务农。(仲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