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杰拉德出脚利物浦复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29 新闻晚报
杰拉德出脚利物浦复活(图)
  为什么切尔西给杰拉德开出3000万英镑的巨额转会费?为什么阿布许诺给杰拉德12万英镑超高周薪?为什么皇马和阿森纳也对杰拉德情有独钟?

  看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利物浦和奥林匹亚科斯的冠军联赛生死战,你就会找到答案。正是这位“红军”队长的一脚劲射破门,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把球队从死亡的悬崖边拉了回来,搭上了小组出线的末班车。

  进球价值千万

  由于在利物浦所在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摩纳哥早早地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因此球队出线的唯一机会就是战胜奥林匹亚科斯,而且根据相互间比赛的成绩,他们的净胜球要不止一个。可是在比赛中率先破门的却是做客的希腊人,巴西球星里瓦尔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而且0∶1的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这就是说下半场利物浦必须打进三球,而且不能再有所失误。如果说利物浦在下半场一开始那个追平比分的进球并没有让奥林匹亚科斯感到惊慌的话,那么第82分钟,“红军”小将梅勒的进球让他们彻底紧张了起来。不过好在比赛的时间并不多了,利物浦要出线还必须再获得一个进球。

  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的就是球队的队长杰拉德。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利物浦的卡拉格斜传禁区前点,梅勒头球回蹭中路,杰拉德在门前22米处用他招牌式的远射,将球笔直轰入大门右下角。3∶1!出线了!

  这个进球不但把利物浦带进了冠军联赛淘汰赛,更是称得上价值连城。如果利物浦不能进入冠军联赛下阶段的比赛,等于就将白白损失超过千万欧元的比赛分成和电视转播费用。

  进球决定前途

  在赛前,作为近期转会传闻主角的杰拉德就表示如果利物浦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出局,他断然不会接受球队去竞争联盟杯的现实,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意味着最后的结果将决定他的去留。“我的未来在安菲尔德,但我从这个赛季开始还有两年的合约,我希望踢冠军联赛,就这么简单。”杰拉德说,“我作为球员赢得过联盟杯和很多荣誉,但这现在却可能连冠军联赛都踢不了。作为一个球员,我就想踢最高水平的冠军联赛。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击败奥林匹亚科斯,我们将继续往前看。”

  当然赛后的杰拉德是格外高兴的,“这对于俱乐部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并不太好,我们为任意球丢失了一个愚蠢的失球。但我们继续前进最终赢得了一个正确的结果。如果我说今晚我总是充满自信,那我就在说谎。我们在半场暂时输球并且知道摩纳哥得分时的确有些动摇。但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

  谈到自己那个关键的进球,杰拉德说:“当球落下,我射出皮球,我以为皮球会偏向看台,但皮球却最终飞入网中。明确地说,这是我攻入最好的进球之一。”

  杰拉德的这个进球似乎让利物浦高层和球迷看到他留下来的希望,杰拉德本人也等于是找到了一个说服自己留下来的理由。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