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全民皆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29 新闻晚报

  迎战黄蜂之前,休斯顿刚刚获得2006年全明星赛的主办权,但面对全联盟垫底的黄蜂队,火箭却没有打出一场全明星的比赛。能够以89比81拿下弱不禁风的黄蜂,火箭靠的是全民皆兵的表现。

  全民皆兵,意味着明星作用的弱化。所以,姚明昨天虽然得到了21分和9个篮板,但在对方的包夹和绕前防守面前,他的出手次数也被压缩了13次。而且面对几乎没有中锋的黄蜂 队,姚明错失连续三场得到两双的机会,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和姚明受到同样防守待遇的麦蒂,全场19次出手只命中7次,过低的命中率让他本场比赛只得到18分。而且,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为火箭挺身而出的英雄不是这两位核心人物。

  全民皆兵,也意味着火箭开始有了一丝整体篮球的概念。昨天,火箭全队有7人得分超过8分,全场的助攻次数也达到了24次。而在大家集体发挥的情况下,替补后卫、新秀巴雷特的表现堪称抢眼,以他“新秀加替补”的身份而言,他或许才是昨晚火箭队中的真正全明星。

  巴雷特全场打了28分钟贡献14分,创下自己NBA生涯的两项新高,而且他在最后一节贡献了10分,这对于火箭的胜利弥足珍贵。赛后,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这真是疯狂的比赛,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一切又都有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

  巴雷特甚至还在为自己能和姚明及麦蒂这样的大牌球星并肩作战感到兴奋:“感觉太奇妙了!去年我还在电视上看全明星赛中的姚明和麦蒂,当时我还在大学,得跑回家才能看到。而现在,我竟然能在更衣室里坐在麦蒂旁边,我们三人竟然能够同时在场上与对手过招。”

  范甘迪对巴雷特的崛起并不感到奇怪:“如果你和麦蒂及姚明这样的两位球员一起打球,你就有可能得到那样的投篮机会,因为对方会分别对他们进行包夹。巴雷特今天命中的球意义重大,因为有一段时间我们曾经泥足深陷。”

  除了巴雷特爆发之外,苏拉打出了复出以来最佳的一次表现,他在没有一次失误的情况下送出8次助攻,还4次夺得前场篮板。这位31岁的老将说道:“我们知道,如果姚明和麦蒂拿球的话,他们就会用两到三名球员冲上去包夹,这给火箭队其他球员投篮带来了便利。”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