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老将苦撑新人坐板凳 辰能少了苗立杰玩不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18 黑龙江日报

  主教练徐依松说起福建女篮将要降级时,虽不像倪萍姐姐那样感情投入说哭便哭,看得出他的眼睛里闪着泪花。

  降级对于一支队伍来说,宛若女人脸上有了鱼尾纹,这是一种远比原子弹更具杀伤力和摧毁性的东西,何况福建女篮已在中国篮坛保持了15年甲级称号,若要翻身不知将士还要征战几多回?

  更让徐教练“气愤”的是,苦心培养出的国手陈鹭芸在雅典奥运会上受伤并一蹶不振,不能参加国内联赛。更意想不到的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福建队在这个赛季屡败屡战,降级已成定局。

  更为糟糕的是,福建队见谁被谁灭,观众都跑了,赞助商也小气了,顿时门庭冷落车马稀。少了一员大将,全队不幸塌架。

  与福建队相比,我省辰能女篮从表面上看景气指数尚可,但同样存在着隐忧,如果大将苗立杰因伤病而不能上阵,结局也不比福建队好到哪里去。

  辰能队在此赛季的前12轮比赛中,战绩为9胜3负。其中3负的原因都与苗立杰有关,或状态低迷或被盯死。其中9胜的原因更是与之有关,对河南队一役竟砍下41分。堪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目前辰能队能上场打球者除了“五虎将”之外,还有一个第六人纪妍妍,其他人等只能在垃圾时间露露脸。

  要说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可能每个教练员都想过,谋划过。问题是常规赛涉及排位,起用年轻者而出现闪失谁负责?决赛阶段比赛场场是硬仗,谁敢怠慢,谁敢冒风险?

  这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老将或者主力队员拼命苦撑,一帮年轻人坐惯冷板凳。

  福建队少了陈鹭芸玩不转,辰能队少了苗立杰又怎行?其实,中国女篮甲级“十二钗”都患同样“病”———北京靠张帆,上海看叶莉,辽宁看王玲,江苏靠卞兰……

  家家都有难唱曲,旋律基本差不多。

  国家篮球管理中心正着眼于北京奥运会,并拉出一个集训大名单。其实,谁心里也没底,年轻选手中有希望有潜力者,也不过卞兰和宋力维等将。人才匮乏,尤其缺少好后卫———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在雅典奥运会连吃败仗时,就曾发出这样的感叹。(黑龙江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