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部分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对扬尘污染的监管力度,同时要求加强对烧烤炉回潮、汽车尾气、锅炉煤烟尘的治理,确保今年空气质量好于二级的天数高于去年的水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56天的任务。

  监测表明,近期以来,包括新城区华清路、碑林区振兴路、莲湖区大庆路、灞桥区纺西街、长安区的环城西路等道路扬尘污染严重。从监测部门11月份对全市20条道路扬尘污染 检测结果来看,道路扬尘污染比10月份高出1倍。10月份我市主要交通道路可吸入颗粒物平均超标倍数为2.12倍,而11月份却上升到了4.46倍,其中最低的新城区也超标了2.76倍、最高的高新区则达到7.84倍之多。

  除此之外,大部分拆迁工地未采取湿法防尘措施,如碑林区祭台村拆迁工地、莲湖区安定门广场拆迁工地、西关正街拆迁工地以及朱宏路拓宽改造施工工地,在拆除房屋时均未同步洒水,造成扬尘污染严重。同时,不少建筑工地的出入口较脏,未进行净化和硬化,也为扬尘污染埋下了隐患。

  据统计,截至12月7日,我市今年空气质量好于二级的天数已达到了242天,但距离省政府下达的256天的任务还差14天。

  为此,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继续加大扬尘污染控制力度,将人为因素造成的污染降到最低。副市长杨广信要求各区近期内要加大辖区内各类施工工地的监管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市政管理部门要提高城市道路的保洁质量,彻底清理路面积尘,减少因道路保洁而产生的二次污染。同时坚决杜绝露天焚烧垃圾和树叶现象的发生,并对垃圾、渣土运输车辆加强检查。加强对拆迁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的管理,建筑物拆除时必须采取湿法作业。加强对施工工地的扬尘管理,确保施工工地出入口的净化和硬化及冲洗设备的正常使用。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各类施工工地要坚决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