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核实问题认真整改引以为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杨斌鹄)昨日本报对我市部分乡镇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报道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当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紧急召集全市各区县委办公室主任开会,认真研究解决报道中所提及的“村民到乡镇政府办事找不到人、乡镇机关上班时间‘铁将军’把门、机关作风散漫慵懒、工作麻木疲沓、对群众的事心不在焉”等问题,并提出了五条具体要求。

  昨日刚从北京开会回来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非常重视,立即批示:村民到乡镇政府办事找不到人是个普遍现象,应确定政府部门固定的办公时间以及办公室接待和预约制度,并向村民公示,这也是为民服务的举措。请召集有关部门商量一下此事,以两办名义发一个通知,解决这一问题。

  市长孙清云看到本报报道后,也非常重视,当即批示:今天的西安日报、晚报所反映的部分乡镇机关存在的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已全面展开的情况下,部分乡镇机关作风仍然是这种状态,可见问题的严重性。应责成有关区县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认真整改。同时,要向全市发出通报,要求各区县、乡镇、街办引以为戒,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把“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的任务落到实处。

  为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的重要批示精神,当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紧急召集各区县委办公室主任开会,会上,报道中所涉及区县的区县委办公室主任,纷纷表示对报道中所披露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认真反思,改进工作作风。其他区县委办公室主任也表示,要以此事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改进作风。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丁健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自市委、市政府召开改进机关作风动员大会后,总体上看各区县、各部门对这次教育整顿活动是重视的,广大群众对这次整顿活动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从媒体的报道和我们了解的情况看,整顿活动发展还不平衡,一些问题仍然比较严重。尤其是乡镇、街办一级直接面对群众,是基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具体管理者、组织者和实施者,乡镇、街办机关干部的作风、乡镇、街办干部的形象关乎民心,关乎党风、关乎发展。因此,乡镇、街办干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决不能让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乡镇、街办阻隔;决不能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在乡镇、街办受损;决不能让群众的事情在乡镇、街办延误。

  丁健指出,在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首先要解决好群众到乡镇、街办办事找不到人,无处诉求的问题。各乡镇不能以下基层为理由搪塞、应付群众到乡镇办事找不到人的问题。各区县要按照袁书记和孙市长的批示精神,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各乡镇、街办政府要确定固定的办公时间,办公期间机关干部必须到位,不得离岗脱岗,保证基层群众能随时找到乡镇干部;二是建立健全接待制度,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坚持首办负责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建立预约制度,公布接待日、接待电话、接待人员,妥善解决好非办公时间群众来政府办事的问题;四是乡镇、街办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有一名党政领导带班,随时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五是乡镇、街办机关各办公室要有明确的标牌,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各区县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核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市直机关工委要对媒体报道的问题进行核查,并向全市发出通报,要求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引以为戒,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把“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的任务落到实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