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升降机垮塌6死17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升降机垮塌6死17伤(图)
  昨晚,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领导来到西电医院 看望受伤人员。记者王平摄

  李建国陈德铭和我市领导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

  袁纯清孙清云看望伤员要求迅速查清事故原因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魏敏程慧陶喜年)昨天中午,我市白家口一汽车市场新建的汽车展厅在举行封顶仪式时发生事故,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极为重视,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并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昨日上午,西安美联汽车修理市场一新建汽车展厅举办封顶仪式。12时40分许,仪式结束后,承办方违规使用升降机邀请23位来宾前往楼顶参观,升降机升至二楼时,一侧钢绳断裂,导致升降机倾斜,乘坐人员全部坠地,随后升降机平板垮落,致使6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伤者被及时送往西电集团医院和莲湖区红庙坡医院,两家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抢救。

  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陈德铭,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得知消息后,分别打电话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并妥善处理善后。省市领导潘连生、陈宝根、乔征、黄省身和莲湖区委书记史南征、区长雷英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和医院慰问伤员,并成立了医疗抢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理3个小组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昨天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赶到西电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了正在抢救的伤者。袁纯清、孙清云详细询问了伤员病情,向他们表示慰问,并鼓励伤员一定要坚强,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要求医院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尽最大可能减轻伤者痛苦,保证伤员尽快康复,并对医院抢救及时、措施得当、使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表示感谢。目前抢救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昨天下午6时,莲湖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通报“12·8”事故情况。程群力听取了事故情况通报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着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时候,发生这样一起重大伤亡事故,我们有深刻的教训要吸取。如果工程在审批、建设、封顶和庆典等环节存在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人命关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各部门要以这次事故为教训,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歌舞厅、超市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尤其要严格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见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