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正民:我最清楚怎么带女足 让我来使陕西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还没有到西安的金正民已经为上任做好了准备,昨天,他通过电话透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尽管自己年龄已经偏大,但是自己最了解中国女足的问题在哪里,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陕西女足重新崛起。

  全运会是大考

  主教练上任后都将面临很多问题要做,金正民昨天说:“由于明年4月1日就将开始全运会的比赛,因此我执教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备全运会。这应该是大考。”金正民认为,现在距离全运会预选赛只有三个半月的时间了,对于他来说,还不清楚球队目前的情况,因此要让球队取得好成绩,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争取抓好训练。

  但是金正民认为要让一支球队走上良性循环,就绝对不能急功近利,“我会在考虑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情况下,注重青少年的培养”。

  对于自己带队的优势,金正民表示自己虽然长期在机关工作,但是最大的兴趣还是在训练方面,“我曾经在德国、荷兰、巴西等国家带领球队训练过,带领宿茂臻、高峰等队员出国学习过,和许多教练相比,我在训练方法和带队经验方面还是具有很大的优势”。

  女足崛起需要时间

  对于陕西女足,金正民表示自己是比较了解的。他说陕西女足曾经有过辉煌,陕西是国内开展女子足球最早的地区,在中国女足史上留下了许多让人追忆的日子。近几年由于人才的断档,整体实力有所下降。现在,据他了解陕西队因为伤病太多而使得球队的实力遭受了很大的影响。而几名小将尽管心气颇高,但毕竟参加国内大赛少,经验明显缺乏,要想成为栋梁还必须接受时间的考验。

  对于陕西队今后的发展,金正民认为关键还是要抓好普及工作,他认为在中小学开展女足运动是关键。这是女足发展的源泉,如果这项工作做不好,普及就无从谈起。当然,金正民表示陕西女足要崛起需要时间,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还需要有耐心。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