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梁伟难逃禁赛厄运 陕西盖天力看到曙光葬送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从一个极端向另一个极端摇摆,就必定将从一个错误走向另一个错误。因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梁伟很有可能将等来禁赛的处罚,而在屡屡将比分迫近之后,因为虚火导致的不冷静,盖天力也最终失去了客场阻击领头羊的大好良机。

  梁伟难逃禁赛厄运

  在李晓勇连续被雪藏中“脱颖而出”,梁伟却几乎肯定将为自己一时的不冷静付出代价。这对于多名主力受伤病困扰,后卫位置本来就缺人的盖天力来说,真可谓是“一时冲动的惩罚”。

  昨晚,客场挑战拥有国手郭士强的辽宁队,盖天力的后卫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首发后卫刘敬彬速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本赛季被王立彬重用的梁伟披挂上阵。拼搏39分钟拿下9分、贡献5次助攻,应该说梁伟还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终场前57秒,盖天力95∶110落后比赛大局实际上已定的情况下,梁伟却被郭士强的一个小动作激怒,由于自己一时的不冷静犯下大错。

  梁伟持球进攻,郭士强贴身逼抢时手上有一个小动作,梁伟的嘴角被郭士强打中。梁伟抱球捂嘴,郭士强试图从他手中将球夺去。此时,愤怒的梁伟突然肘击郭士强。尽管,应“声”而倒的郭士强动作确实夸张。但在电视直播的镜头中,在当值裁判的眼皮底下,梁伟却确实做出了肘击的动作。辽宁当地电视评论员当时就表示,“梁伟的这个动作,绝对比刘炜脚踢张庆鹏的性质还恶劣”。

  而根据篮管中心对赛场纪律“严管重罚”,刘炜踢人被禁赛一场,罚款一万元的“先例”,等待梁伟的几乎可以肯定将会是:禁赛+罚款的重罚。

  “差口气”的无奈

  全场紧紧追赶比分,多次看到追平比分的希望。但由于虚火上升导致无谓失误连续出现,盖天力最终还是“看到了曙光,但葬送了希望”。

  从比赛第1分钟起落后,到比赛终了时输球。但客场挑战辽宁,盖天力却不是没有看到胜利的希望。马玉坤中投命中,比赛结束前5分25秒时,盖天力顽强将比分追至95∶101。仅从时间上看,盖天力并不是没有翻盘的希望。但冷冬篮下推人,6次犯规下场,盖天力失去了外围的一门重炮;盖茨篮下传球失误,马玉坤强突内线被对方封盖;梁伟盲目传球被抢断。在一次次的进攻失误中,盖天力丢掉了追分的时间,也给了辽宁队稳住阵脚的良机。

  这样的局面还出现在第三节中段。冷冬突破成功,盖天力将比分追至66∶69。但刘敬彬无人盯防下后场传球失误;盖茨站位过高,马玉坤强攻篮下丢球。第二节,冷冬三分命中,盖天力追分至40∶44。梁伟后场传球被断,又被边强抓住扩大优势良机。在辽宁队一次次将优势扩大,在盖天力一次次努力瞬间化为泡影的背后,盖天力因虚火上升所导致的失误,才是最终导致总是“差口气”的无奈。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