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瓶香槟庆祝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2004年被中国球迷和媒体认为是足球的大灾之年,然而,昨天在马来西亚金马皇宫酒店举行的亚足联本年度最佳的颁奖晚会上,中国人却捧得了11个最佳奖项中的三项“大”奖,陆俊和王海鸣分别领取了年度最佳裁判和最佳女足球队奖,而中国男足也获得了公平竞赛奖,为国少队勇夺亚少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年轻门将王大雷则未能问鼎最佳新秀奖。有人说,得到这些无关紧要的奖项实在不值得高兴,那是别人在“安慰”咱们,对此观点,我不敢苟同。

  亚洲杯今年在咱家门口举办,除去开幕式上的小小误会引起了FIFA掌门人的短暂不快外,我们的确让亚足联高官和亚洲各国的朋友、对手们享受到了VIP的待遇,之所以投入那么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目的很明确:保证大家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去比赛,保证我们的子弟兵能有最好的发挥。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队在象征公平竞争的杏黄色大旗下连克强敌闯入了决赛,日本人却凭借一个卑鄙的手球夺走了冠军,我们如果得不到公平竞赛奖那岂不是太“冤”了?

  王海鸣率领他年轻的女足弟子们再次站在了世界大赛的决赛赛场上,姑娘们最终未能摆脱“千年老二”的宿命,因为和德国同龄人相比,她们的身体太柔弱、技术太粗糙、战术太保守,一支球队可以凭借防守反击击败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比如巴西队),却很难在真正的强者(比如德国队)面前投机成功。不过,小玫瑰们毕竟让大家看到了一丝希望,这个亚军称号起码证明了中国女足和亚洲女足的发展没有裹足不前,她们一直在努力!

  陆俊的获奖更加无需多言,这位“中国金哨”早就该升格为“亚洲金哨”了,连中国联赛都能对付的裁判面对世界杯、亚洲杯这样的比赛还不是闭着眼睛都吹了?

  2004年即将过去,中国人获得了亚足联颁发的三项“大”奖,无论如何,这都值得庆贺,要不然,真不知道关于足球,还有什么事情和理由能让我们去开一瓶香槟了。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