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禁药丑闻困扰国际田联 立志进行反兴奋剂专项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8 每日新报

  李蓓

  国际田联(IAAF)上周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年度理事会上决定,在国际田联中设立一个反兴奋剂部门,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

  近两年来,田径已成为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重灾区,不断曝出参赛选手服用违禁药 物的丑闻。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国际田联决心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机制,以控制兴奋剂在田径界的泛滥。国际田联新设的反兴奋剂部门将由医学研究、检测、教育和信息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其任务是领导和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向国际田联的成员和运动员提供反兴奋剂方面的信息。会议决定,从2005年开始,国际田联将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进行赛外和赛内的药检。

  此前,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主席庞德曾公开指责美国田径协会关于对服用类固醇选手实行“终身禁赛”处罚的决议。庞德认为,这项决定不过是美国田协的一个花招,并不具备任何可行性。

  美国田径协会是在北卡罗莱纳举行的年会上投票通过的这项决议,将对使用类固醇类兴奋剂的运动员实施终身禁赛的惩罚。哪怕是第一次被查出,该选手也将面临终身禁赛。不过,终身禁赛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首先选手犯规的事实要得到国际田联的确认,另外还要在美国业余体育法庭上被核实之后,该选手才会受到处罚。

  庞德认为,美国田协的这项决议将带来无休止的官司和麻烦,很显然是不可行的。他还说:“美国田协执行主席克·马斯巴克是个很不错的律师,他应该很清楚这没有可行性。美国田协一方面说着要严厉惩罚、终身禁赛,而另一方面又为杰·扬这样的选手将奥运会奖牌挂在脖子上而感到高兴。”但愿国际田联新设立的这个反兴奋剂部门可以杜绝少数人钻空子的念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