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西科想带洋助手,没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7 扬子晚报
迪西科想带洋助手,没门(图)
迪西科:我是老大!

  迪西科要带洋助理?这一爆炸性的传闻无疑将另一候选人王海鸣踢出了新一届女足教练组,同时,也宣告了女足国家队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纯洋教练领衔的国字号球队。这一传闻可能成为现实吗?记者从足协副主席薛立那里了解到:足协还是坚持中西结合的女足教练组,纯外国教练和纯中国教练执教国家队的情况都不会出现。

  迪西科看不上中方教练?

  女足选帅工作接近尾声,最终结果也将在一个星期内水落石出,除了已经成为准主教练的迪西科,足协也有意让功绩卓越的王海鸣辅佐迪西科,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一职。然而,对于足协的“好意”,迪西科显得有些不太领情,他在近日通过媒体向足协表示,希望自己从美国带来教练组,辅佐自己带好中国队。迪西科也列出了自己的原因,他在美国取得的优异战役与他当时的教练团队分不开,作为一个外籍主教练,他更希望有自己的教练班子,他在美国有很不错的搭档,通过长期合作,彼此间已经形成了默契,这样更加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不过,迪西科也表示最终的决定权还在中国足协手中。

  薛立:这种想法不可能

  在迪西科表露了想要自带助理教练的想法后,记者向足协领导了解了他们的想法。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我们从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这种想法也是不可能的。现在女足选帅的事还没有定论,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女足肯定是用中西结合的教练组,绝不会在教练组中出现清一色的国外教练。国外教练有他们的优势,但本国的教练也能在队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两者缺一不可。”记者又拨通了王海鸣的电话,他对记者说:“我不知道迪西科说了什么。我现在一面在家休息一面等待足协的最终结果,不管最终安排我当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我都会尽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说要在国家队中辅助外教,我也会配合好他的工作,发挥教练组的最大作用。我在中青队就和基斯布伦特无话不说,配合也非常愉快。”

  中西结合便于监控球队

  回首洋帅在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教练之路,除了哈恩外,没有一个洋教练能够带上自己的助手来到中国(体能教练除外)。而恰恰是哈恩与他的助手德容带领的国家队,让足协感到对他的监管力度不够,从而导致了国足在世界杯外围赛的铩羽而归。在听到迪西科的想法后,足协领导们第一时间否定了这件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在他们看来,中国女足虽然需要外教带来新鲜的思路和先进的技战术,但同时外教的个性也是他们无法忍受的。如果主教练和助理教练都是外教,足协无疑将在国家队的说话权拱手相让。如果外教带队的成绩出色,大家也就相安无事,足协也不会有什么麻烦,但如果球队一旦成绩不佳,而外教强硬的性格又让他们听不进足协官员劝诫的话,事情肯定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相反,安插中方教练进教练组,给予他与外教平等的权利,无疑就向外教发出了信号,球队中,你不是老大,你无论有什么行动都要考虑中方教练的意见,也就是我们足协的意见。而且一旦外教有不服的情绪时,足协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炒掉老外,将中方教练扶正。所以,迪西科想在中国搞一次纯“洋务运动”,结果也只能是被足协扼杀在摇篮之中。本报记者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