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角不在会议照开 听证会上刘建生玩“蒸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5 海峡都市报
主角不在会议照开听证会上刘建生玩“蒸发”(组图)
没有当事人的听证会有点滑稽

主角不在会议照开听证会上刘建生玩“蒸发”(组图)
刘建生

  N特约记者范宏基

  本报讯2004年的中国足坛,“罢赛”是一个很时髦的词汇。昨天,刘建生又用自己的行动造出了一个新词儿———“罢会”。昨天召开的有关刘建生尿检呈阳性的听证会,本来是中国足协按照刘建生的要求而组织的,但由于刘建生的意外缺席,听证会也变得没事可听,无实可证。

  刘曾表示肯定参加

  11月25日,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的刘建生正式向辽足俱乐部、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召开听证会的书面申请。

  12月3日,中国足协决定,刘建生尿检呈阳性的听证会要在12月8日举行。在此期间,刘建生始终没有露面,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

  但是在接到辽足俱乐部的书面通知后,他明确表示自己会去参加周三的听证会,在会上他还会提供自己确实是被人“陷害”而“误服”禁药的相关证据。就在开会的前两天,刘建生再次通知辽足俱乐部,他肯定会去参加听证会,并且希望得到辽足俱乐部的协作。

  众人苦等刘建生

  昨天上午7点,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纪律委员会主任李东升、技术部官员曾丹、足协的法律顾问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两名官员乘火车来到了沈阳。到达沈阳后,辽宁省足协和辽足俱乐部就把他们接到了将要召开听证会的时代广场酒店。

  下午2点整,出席听证会的8名专家组成员和刘建生的关系人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郭继荣和辽足队医裴钧昌也在其中,唯独缺席的就是听证会的主角刘建生。此时,外面的记者和里面的官员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刘建生的出现。

  下午2点10分,记者获准进入会场拍摄。在听证会现场,记者发现一共有11人,其中专家组成员8人、关系人2人、书记员1人,但唯独没有听证会主角刘建生。靠门口处有一张空椅子,那应该是刘建生的位置。后来,辽足俱乐部官员特意给刘建生打了电话,但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听证会缺步骤进行

  找不到刘建生本人,会议只能缺步骤进行。按照原定的计划,听证会的第一步是刘建生本人对“服药”一事作出解释,并且要提供一些证据来证实自己确实是“误服”,但由于刘建生没有到现场,这个最重要的步骤只能省略。

  原定听证会的第二步是辽足俱乐部的两名关系人陈诉经过。下午2点20分,郭继荣首先发言,随后队医裴钧昌也陈诉了一些事实,他们说明的都是服用禁药是刘建生的个人行为,和俱乐部无关。

  说明书已失效

  在刘建生未出席的情况下,辽宁省足协方面表示,“这样一来,刘建生此前所出示的情况说明书就没有任何意义了,中国足协在作最后的处罚时也不会再考虑其他因素。”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则表示,“刘建生不来就等于放弃了听证会的机会,所以下面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他进行处罚。他没有来我想还是有他自己的原因,可能是怕在公众面前露面。总之,既然是听证会,我们就是专程过去听他说明自己的情况,我们现在还不会发表什么意见,一切等下一阶段各个部门讨论之后再说。”

  各方反应

  足协:

  严格按照规定处罚

  中国足协的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表示,“我们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他进行处罚。刘建生不来就等于放弃了听证会的机会,所以下面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他进行处罚。

  从足协官员的话中也能够听出来,刘建生自己放弃了唯一的机会,已经没有人会再为他专门召开听证会了。马成全表示:“我们现在还不会发表什么意见,一切等下一阶段各个部门讨论之后再说。”

  辽足:

  该做的都做了

  刘建生的爽约让辽足俱乐部很是尴尬,辽足总经理吕锋谈了他对刘建生没有出席听证会一事的看法。

  他说:“我们辽足俱乐部已经把该做的事都做了,他说要开听证会,我们就帮他和足协沟通,而且还安排好了时间和地点,并且用书面的形式通知了他,就是在开会的时候我们也联系了他,但没有成功。唉,失去了这次机会,以后会怎么样就不好说了……”

  专家:

  缺席影响处罚结果

  作为专家组成员之一的辽宁省足协副主席、辽宁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春贵在谈到刘建生缺席听证会一事时表示,“我很遗憾!而且这肯定会对处罚结果有一定的影响。”

  谈到处罚结果,李春贵说:“他的缺席肯定会对处罚结果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按照原来的设想,足协会在听证会结束后来确定他究竟是误服还是有意服用。但他不来参加听证会,那么足协就只能根据尿检的结果来作出处罚决定了。”

  刘建生事件大事记

  9月22日,刘建生在酒吧被人陷害“下药”(根据刘建生情况说明书)。

  9月26日,辽足主场1∶5负于大连实德,赛后刘建生被抽查尿样。

  10月5日,中国足协把刘建生的A瓶尿样检测结果传真到辽足,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阳性。

  10月23日,刘建生因身体健康原因离开辽足。

  11月17日,足协公布刘建生B瓶尿样也呈阳性。

  11月20日,自称是刘建生“弟弟”的人把一份情况说明书交到辽足,刘建生表示自己是被人陷害的。

  中国足协

  又被扇了

  一耳光?

  N贝蒂

  如今的中国足坛比娱乐圈还娱乐,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

  就在中国足协以前所未有的开明态度,为涉嫌违禁药物的辽足门将刘建生开听证会,给他辩解的机会时,滑稽的一幕上演了———当事人缺席,手机索性关机。

  没有比这更尴尬的时刻了,在四面楚歌之际,中国足协很想利用听证会这个平台表明,自己尽管“执政能力”不怎么样,但广开言路的胸襟与气度还是在的。遗憾的是,刘建生以莫名其妙的缺席和自动闭嘴的方式,又扇了中国足协一记响亮的耳光。

  刘建生为什么要这样自我“蒸发”,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还是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幕?作为局外人,我们不好妄自揣测。但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将已经灰头土脸的中国足协的权威推到了一个无以复加的难堪境地。

  这个时候,刘建生在哪里已不是最重要的了,当务之急是中国足协怎么办,怎么处置这个“突发事件”?这不仅关系中国足协的威信与面子,更关系到面对日益浮出水面的足坛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如何寻求与建立有效的解决机制的重大问题。

  如果足协还像之前处理棘手事件一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直捂着捂着,那么足协的面子荡然无存是小事,最致命的在于:足坛净化运动将沦为彻头彻尾的笑柄,中国足球也将在黄、赌、毒越来越嚣张的腐蚀中,失去拯救与复兴的最后希望。

  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可走———破釜沉舟,知难而上。即使这条路可能很长,即使在行动上一时难以达到“全歼”的目标,至少在态度上也要立场鲜明,毫不妥协,不给足坛丑陋分子与丑恶现象幻想蒙混过关的空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