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涉毒”刘建生无故缺席 听证会被迫取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6 今晚报
“涉毒”刘建生无故缺席听证会被迫取消(图)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昨天下午,有关辽宁中誉队守门员刘建生涉毒的听证会在沈阳召开,因当事人无故缺席,使得中国体育史上首例为球员“涉毒”举行的听证会流产。

  昨天14时,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升、裁判委员会主任马成全、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的有关人士、辽宁省足协的有关领导均准时出现在沈阳市某酒店的会议室。辽宁队的队医裴昀昌甚至特意从上海赶回参加此次听证会。然而,会议的主角——涉毒事件的当事人刘建生却始终不见踪影。此间,俱乐部的有关人士曾拨打刘建生的手机,却因对方已关机,所以始终未能与当事人联系上。在等了一个小时后,李东升等人离开了会议室,听证会也随即流产了。

  本次听证会是应刘建生本人要求召开的。原因是刘建生于2004年9月26日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中心的赛后例行尿检时,从其A瓶尿样中查出呈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即冰毒)阳性。11月17日,应当事人申请,在运动员委托的俱乐部代表和中国足协代表的监督下开启B瓶。经检测,B瓶结果与A瓶结果一致。11月23日,刘建生与辽足俱乐部直接联系,并称:“在9月22日当晚与朋友喝酒时误服了某些东西,导致我的尿样检测结果异常。我在此向中国足协、兴奋剂检测管理中心、辽宁省足协、辽足俱乐部说明当时的情形,我也知道自己的行为的确有不当之处,但我的确不是有意服用那些东西。尽管如此,我清楚作为职业球员尿检阳性就应该受到处罚,我愿意并要求召开‘听证会’,为自己洗冤。”然而,听证会召开了,刘建生本人却无故缺席。对此,足协一位官员表示:“我们只能视刘建生主动放弃了这次机会,稍后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后,将会做出对他的处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