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规则有漏洞 明目张胆观看解说李世石涉嫌作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第九届三星杯围棋决赛首盘争夺,中国棋手王檄在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较量中,中盘认输。赛后,三星杯围棋决赛中午封盘时出现的惊人一幕,引发不小的争议。韩国选手李世石中午休息时,跑到正在做网上直播的韩国棋手崔哲瀚那里阅读网上解说。李世石与崔哲瀚亲密交谈的照片出现在三星杯官方网站上,当时网上就有人遗憾地评说:“这不能不说是大赛规则上的一个漏洞。”

  一场高水平的围棋赛事,对于斗智的双方来说不亚于一次高难度的考试,作弊是不允许的。比赛进行中有裁判现场监督,双方的智囊团都不能支招。可中午封盘时对棋手的约束力就等于零了。在这时候哪一方研究出高明的招法,哪一方就会在后面比赛中占有先机。李世石在封盘时明目张胆地观看解说,与队友研棋,显然有作弊嫌疑。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认为,出现这样的事确实有些遗憾,可以说是国际大赛规则上的一个漏洞。国家围棋队副队长刘世振认为:规则上虽没有在封盘时限制棋手自由的规定,也不能说李世石这种行为违反了规则,但这样公开地与其他高手交流总不是好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