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王胡雪峰斩下大四喜 南钢大胜云南继续称霸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把胡雪峰的“四双”当作是南钢同曦十连胜的标志是再合适不过的了。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和10次抢断,这个被称为是“大四喜”的统计数据代表了无所不能的胡雪峰,也代表着无坚不摧的南钢同曦队。

  联赛10轮下来,同曦队得分、篮板、助攻、抢断4项统计均高居CBA各队之首,无疑是整个CBA里火力最为凶猛的球队。昨晚,在胡雪峰惊人的“四双”的带动下,同曦队主场1 31102大胜云南红河,继续以全胜战绩笑傲江湖。首节以全华班出战的云南队在第三节遣上了本森和安东尼奥,使用双外援战术,这是南钢同曦队本赛季第一次遭遇“双外援”。虽然这一节同曦队让对手拿下27分,可是球队在胡卫东的带领下却狂砍42分,在将两队分差拉大到31分之余,也令剩余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

  联盟头号控卫胡雪峰惊人地打出了“四双”: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和10次抢断,同曦队又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显示出强劲的火力。外援雷恩贡献34分,小唐也有两双入账:16分12个篮板。云南外援本森则拿下全场最高的45分。

  同曦队首发阵容又有新变化,除了唐正东、胡雪峰和雷恩外,小将孟达和易立也首发登场。而云南队出人意料地摆出了由贾楠、刘乃俊、张伟刚、李一丁和肖卫国组成的全华班。客队的这套阵容显然无法与同曦队抗衡,雷恩的14分和易立的9分帮助同曦队在该节结束时以2913领先。

  第二节,云南队派上了外援本森,依靠这名外援的超强个人能力与同曦队周旋。云南队惟一给同曦队制造麻烦的时候来自第二节的中段。由于对对方外援本森的防守一时还没有找到感觉,所以连续被他在内线实施攻击。该节比赛还剩7分05秒时,本森“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改写成2939。这也是自第一节之后两队最小的分差了。本森的凶猛也惹恼了小胡。在本森再得两分后,胡雪峰一次精彩的断球反击逼迫对手要了暂停。随后,小胡一个打板入筐,一个外围三分,一次凌厉的突破连拿7分,同曦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从此再也没有让对手追近。

  尽管本森单节拿下17分,可是同曦队以“双塔”为轴心的联防战术相当奏效,将本森的命中率限制在了34%以下,基本达到了赛前的预期。半场结束,同曦队以5842领先,基本奠定了胜局。

  作者:朱琦 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