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最佳外援最热候选火拼 雷恩首回合战胜本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3 南京晨报

  一个是现在CBA联赛的得分王,黑马云南红河的顶梁柱,一个是目前气势如虹十连胜的同曦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李·本森和雷恩·凯利这两个来自美国的出色外援都热得发烫。出自美国这样的篮球国度,两人自然都有着细腻的技术,良好的身体素质。今年的最佳外援必将由他们两人来竞争了。昨天的比赛,两人已经开始憋足劲开始较起真来。不过有着主场之利的雷恩赢得了第一回合的较量。

  黑蛟龙受困联防大阵

  刚开场,本森并没有先发,直到第二节才上场,此时的云南队已经落后10分了。但本森不愧为云南队的当家人,一上场就改变了云南队被同曦队压着打的面貌。面对易立和雷恩的协防,本森虽然第一个球投失了,但紧接着便连突带投,一口气连得十分,易立防他显得单薄,1.98米的雷恩防他却又显得高度不够。对他犯规吧,他的罚球还出奇地准。本森一个人像一条黑蛟龙在同曦队的盯人防守中翻江倒海,搅得同曦队十分被动。

  在场下坐镇的胡卫东见势态不妙,果断地改变防守,派上了西蒙,将盯人防守改为联防。这一招果然立刻奏效,同曦队收缩了篮下空间,大大地减少了本森的活动范围,逼得本森不得不固定位置。至此,这条黑蛟龙再也掀不起什么风浪,被同曦队的联防阵紧紧缚住了。

  不过,整场比赛,本森出场31分钟,还是独得45分13个篮板4次盖帽,同曦队在他身上犯了12次规,比其他云南队球员加起来还要多。这足以证明本森的实力,赛后连胡卫东都感慨:“本森有打NBA的实力,要不是他在NBA球队选队员时家里出了点事,他肯定在NBA的哪支球队中效力呢。”只不过,有实力归有实力,你不熟悉中国队的联防一样败得无话可说。

  小雷恩三分发威

  雷恩已经是同曦队的核心之一了,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是能不孚众望地得分再得分。早已融入队中的他虽然没有本森那样抢眼,但丝毫不能掩盖他毫不逊色于本森的锋芒。

  昨天的比赛,雷恩出场27分钟,得了34分8个篮板3次助攻,仅从数据上看就已毫不逊色于本森了。但更难能可贵的是先发出场的雷恩是一开场就拉开比分的头号功臣,而他出场的27分钟正是同曦队和云南队真刀真枪的关键时刻,而本森的得分许多都来自最后垃圾时间。从这一点上看,雷恩就胜了本森一筹。

  相比本森不熟联防的弱点,1.98米的雷恩则游刃有余,根本在于雷恩有着精准的三分。昨天第一节,雷恩就连投3个三分,一举打出了气势。27分钟他共投进了7个三分,命中率高达70%。而面对对手的盯人防守,雷恩也有着不弱于本森的单打实力,灵活的步伐和出众的意识。

  作者:朱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