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卫东“三笑”自从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胡卫东以主教练的身份参加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居然是从辟谣开始的,这似乎有些滑稽。当然,在十连胜的辉煌下,这倒更像是一段小插曲。因为说这话的时候,老胡依然笑容满面。一笑:球队防守过关

  其实,老胡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尽管南钢同曦队连战连捷,可是在赛场上,你的确是很难看到他的笑容。对于年轻球员,老胡既是大哥又像是“严父”。不过,当十连胜轻松来 临的时候,胡卫东的笑容也就不时地显现在脸上。

  进过几次中场休息室,每次同曦队都领先,但老胡总是绷着脸“教训”年轻球员。今天不同,坐在椅子上,老胡脸上一直挂着笑。上半场同曦队防守不错,而对手显然保存了实力,也没有和同曦队死拼的意思,老胡当然就显得很轻松。 二笑:场上风度翩翩

  第三节,胡卫东披挂上阵。虽然云南队是双外援,但是他们没有战术,破不了联防,多数时间就是靠本森一个人单打独斗。所以,尽管老胡命中率一般,而且也出现了失误,可他一点也不着急。

  有一次,胡卫东在对方底线被张伟刚猛地推了出去,结果踉踉跄跄地撞到了篮架上。没想到老胡一点也没有火气,更没有和对手理论,反而笑容可掬地走过去发球———裁判当然判罚张伟刚犯规。

  下半场,老胡一共打了19分钟,只投中10分,不过却有3次助攻。第四节一开始,老胡先是一个三分球命中,接着连续妙传仇素兵和唐正东上篮得分。这也是老胡在本场比赛中最后的表演,随后他就结束“热身”,下场休息。 三笑:谣言不碍心情

  十连胜如约而至,老胡也在记者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参加了CBA赛后新闻发布会。

  走进发布厅,老胡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我先辟个谣,竞争国家队教练只是我的一个奋斗目标,现在谈还太早。现在我还在打球,不是全职教练,我不能马上就去竞争国家队教练,希望媒体朋友帮助澄清一下。”

  谈到十连胜,胡卫东说:“十连胜我的确没有想到,但这是我们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十连胜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尽管今晚同曦队就将飞抵乌鲁木齐,迎战前南钢主帅邱大宗领军的新疆广汇,但是胡卫东对这场比赛依然充满信心:“我们旅途会非常劳顿,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拿下。”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