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冠军杯16强产生:皇马掀翻罗马 利物浦后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8日电(记者刘广)曾九夺欧洲桂冠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终于获得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16强入场券,但他们是凭借8日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客场3:0击败已无斗志的罗马队才获得的。同样在最后一刻搭上16强列车的还有曾四夺欧洲冠军的英超“红军”利物浦队,他们当晚主场以3:1击败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队而获得晋级。

  至此,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英超联赛第一次有四支球队同时进入 16强,分别是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队;意甲有三支球队分别是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AC米兰队;德甲也有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库森以及不莱梅队。法甲两支:摩纳哥和里昂队;西甲两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队;另外,葡萄牙和荷兰联赛也分别有波尔图队和埃因霍温队。

  16强比赛抽签将在本月17日举行。

  皇马队巨星云集,但他们本赛季表现却不够星级,不仅在国内联赛中战绩不如人意,在欧洲赛场上也需在最后一轮获胜才有晋级把握。幸好最后对手是在小组赛还未有一场胜绩的罗马队。无心恋战的罗马队当晚首发阵容中连托蒂和蒙托拉等主力都未出现。

  比赛在能容纳7万人的罗马主场进行,球场上却空空如也,因为罗马队球迷在之前主场比赛中投掷物品击伤执法主裁判,欧洲足联因此勒令罗马队比赛在封闭状态下进行。这让双方都很不习惯。

  “外星人”罗纳尔多在第9分钟率先破门,下半场菲戈再下两城,从而为球队锁定胜局。罗马队在六场小组赛后只积一分狼狈出局,皇马队则凭借本场胜利以B组第二身份出线。同组的勒沃库森队当晚在主场3:0力克基辅迪纳摩队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在A组,利物浦队过关有惊无险。奥林匹亚科斯队在上半场由巴西球星里瓦尔多率先进球,按照相关规则,利物浦队必须以3:1获胜才能晋级。关键时刻,利物浦队表现出顽强斗志和拼劲,虽然前锋巴罗什和中场杰拉德各有一个进球被判无效,但是利物浦队下半场两次换人都奏效,两名替补彭格尔和梅洛分别在第47和80分钟进球,使主队看到希望。关键最后一个进球则由杰拉德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攻进。杰拉德赛后感言:“在半场休息时我们觉得面前有座山要爬,但是我们成功爬过去了。”

  A组另外一支出线球队是法甲的摩纳哥队,他们当晚客场5:0狂胜西甲的拉科鲁尼亚队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摩纳哥队上赛季曾在小组赛中8:3羞辱拉科鲁尼亚队并最后冲进冠军联赛的决赛。当晚拉科鲁尼亚队不仅惨遭淘汰,而且在六场小组赛中未进一球,创下了冠军联赛一个不光彩的纪录。

  在C组比赛中,尤文图斯队1:1客场和以色列的马卡比队战平,拜仁慕尼黑队也客场与阿贾克斯队战成2:2平。但比赛结果已毫无意义,因为尤文图斯队和拜仁队都已提前晋级16强。

  D组比赛中,已提前晋级的里昂队主场以5:0痛宰布拉格斯巴达队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位居小组第二的是曼联队,他们当晚派出一支二线队伍客场征战土耳其的费内巴赫队,虽以0:3败北遭受在冠军联赛首场失利,但曼联早已提前出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