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20年奋战20枚奥运金牌 明日中国跳水进行功勋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高志明)12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及广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的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

  本站比赛是继珠海站和上海站之后该项赛事在今年的最后一站较量,比赛设男子跳板单人和双人、女子跳台单人和双人四项。

  参赛的国内选手均是年度积分靠前的选手,即个人项目前8名,双人项目前6名,其中包括彭勃、杨景辉、劳丽诗、李婷等4位奥运金牌得主。

  参赛的国外选手中包括今年奥运会女子银牌得主纳塔莉娅·冈察洛娃/尤利亚·科尔图诺娃,和世界杯赛银牌选手劳迪·图尔奇。

  在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中国跳水奥运会20年20枚金牌纪念活动。据组委会消息,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及他们的启蒙教练在10日晚的开幕式上接受表彰。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17名跳水选手在20年的奥运会征战历程中共获得20枚金牌,他们是:周继红(女)、许艳梅(女)、高敏(女)、孙淑伟、伏明霞(女)、肖海亮、熊倪、李娜(女)、桑雪(女)、田亮、郭晶晶(女)、彭勃、劳丽诗(女)、杨景辉、胡佳、吴敏霞(女)、李婷(女)。其中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金牌的运动员为伏明霞、郭晶晶。

  据悉,中国历届共17位奥运跳水冠军中,除了伏明霞、许艳梅和高敏已确认不出席外,其余14位奥运冠军都将应邀出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