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双帅制海鸣占主导 迪西科拒绝中西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4 城市快报

  王津

  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班子将于12月中旬正式宣布,“双帅制”似乎已成为最后的方案。主帅热门人选之一的迪西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不赞成中西结合的方式,希望带领美国教练组来华执教。”而中国足协对此给予了拒绝。一旦迪西科无法与中国足协达成共识,王海鸣极有可能单独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即使“双帅制”成为事实,王海鸣也会在 执教权力上占据主导。

  迪西科拒绝中西结合

  迪西科希望在中国女足得到绝对的权威,当中国足协提出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组将采用“中西结合”的模式时,他表示要全权管理中国女足的各项事务。“迪西科一直非常强调自己作为主教练的权威性,他希望自己能够完全拥有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主导权,助手还是自己挑选比较好。”迪西科的中方经纪人秦国荣对记者说。

  迪西科的态度马上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回音,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组肯定会有中方教练的存在,迪西科和王海鸣在球队中属于平等关系,如果迪西科不同意自己的权力被平分,这件事情的结果还是会有变化的。”昨日,体育总局又传出消息:“只要迪西科还没有签约,王海鸣就存在着独立执教的可能性。”毕竟总局希望由“自己的人掌管自己的球队”。而谦虚的王海鸣也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坚决支持和服从上级的决定,要是‘双帅制’就利用好土洋教练的共同优势,力争发挥出各自潜力。要是独立执教的话,依然有足够的信心让中国女足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毕竟自己最了解中国女足。”

  集训名单王海鸣确定

  如果最终迪西科与中国足协达成共识,与王海鸣共同执教中国女足,王海鸣将会有相当大的执教空间和人选调配权。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迪西科负责全队的日常训练及比赛战术的确定;王海鸣则有权负责挑选队员和中方教练组成员。”

  据记者了解,12月20日,国家女足将在广州集训,而本期女足的集训名单将由王海鸣确定。而王海鸣目前已电话通知原北京队科研教练魏宏文在20日前前往广州清远,出任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科研教练。见习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