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农村体育需要“播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4 中国体育报

  记者在农村采访时,一个现象引人深思,凡被评为“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的地方,农民体育多年红红火火,农民自发捐钱,乡政府补助一些,年年都搞农民运动会。而在体育上没有什么荣誉的农村,人们甚至“不知体育为何物”。记者的一个强烈感受是:农村体育需要“播种”。

  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开展的“体育三下乡”活动事实上就起到了“播种机”的作用。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仗如此,做买卖如此,为广大农民群众健身服务同样如此。

  因为农民与城市居民无论是在经济条件、生活环境、文化修养、体育爱好等诸多方面都有一定的差别,城里人喜欢的,不一定农民都喜欢。因此,要开发农村体育市场,必须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农民的喜好,才能真正为农民朋友服务。

  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知识为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抓住了农民体育发展的要害,从转变农民的思想意识入手,引导农民朋友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之中。兼具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自然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有人说,广大百姓的体育细胞一旦被刺激,激情就会燃烧。“体育三下乡”有组织、有侧重、有针对性地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农民的健身意识,而且从设施和知识上满足了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体育三下乡”这个“播种机”的带动下,农村不仅不会是“被体育遗忘的角落”,还将使体育成为农村生活的新亮点。

  作者:旭 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