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兴奋剂专家:刘建生不该放弃 要学会争取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在得到刘建生没有出席听证会的消息后,沈阳一体育院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刘建生不该放弃参加听证会的机会,中国运动员要学会争取自己的权利。

  据这位专家介绍,以前,中国对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运动员的处罚,只要行业协会单方面调查后就可以做出,没有给运动员为自己辩护的机会。而现在中国作为《世界反兴奋剂 条例》的签约国,在对运动员的处罚上要遵循国际惯例。听证会制度正是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后,为自己辩护的重要手段。虽然刘建生已被确认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但召开听证会至少有两个作用:一是证明自己是误服,挽回影响;二是争取减轻处罚,所以刘建生放弃参加听证会不是明智的选择。中国运动员应该学会用听证会制度争取自己的权利。

  另外,这位专家介绍说,国外运动员申请举行的听证会都是由反兴奋剂组织主持的。刘建生的听证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中国足协和辽宁省体育局3方主持。从人员的构成看,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规定,凡是签署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国家,都应该在2006年前在国内进行有关反兴奋剂方面的立法。中国作为《条例》的签约国,在今年3月1日已经开始实施《反兴奋剂条例》。这说明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在立法上已经与国际接轨。(来源:中国体育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