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机会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2 解放日报

  最近两场比赛,范·甘迪换出了一个包含了控球后卫苏拉和小前锋鲍文的首发阵容。昨天对黄蜂队的比赛,范帅还一度变出以霍华德为中锋的小个阵容,甚至还排出了既有姚明,又有巴雷特、苏拉两名控球后卫的高快结合阵容。事实说明,火箭队还没磨合好。

  本赛季火箭队遇到了太多事情。首先是球队一口气换了八九名球员,上赛季的主力只剩下姚明和杰克逊两人,几乎是推倒重建。此外,新赛季尚未开始,主力控球后卫苏拉就早 早受伤。如今,苏拉刚好,杰克逊却又伤了,本赛季的火箭,自始至终都未能排出最强阵容。

  其次,核心组合缺练。范帅是首次碰到大个子姚明和得分手麦迪这样的组合,姚明也是首次和麦迪这样的得分后卫搭档。不管最终谁来担当全队的进攻核心,默契配合最为重要,而这些只能从训练和比赛中获得。

  最后是“魔鬼赛程”作祟。今年火箭不仅增加了一个“海外活动”———NBA中国赛,最要命的是他们接连遭遇“魔鬼赛程”,整个11月比赛多达16场,其中有10场比赛是“背靠背”连着打,同时还有9个客场。

  现在好了,火箭迎来了“黄金12月”。截至今年年底,火箭在剩下的总共11场比赛中,只有3个客场,对手不乏两个赛区中战绩垫底的黄蜂、鹰队、山猫等。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不仅可以利用这个“黄金赛程”提高自己的胜率,更主要的是全队有时间加紧训练,熟悉攻防套路。机不可失!如果火箭队上下再不把握好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那么他们不仅将白白浪费全联盟最有才华和潜力的内外线组合———“姚麦组合”,而且将使自己最终无缘季后赛。本报记者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