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午散步下午做健身 王檄今日要进攻“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4: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 三番棋的第二局,棋界传统称之为“天王山”,宛如古时征战的兵家必争之地。今天,在韩国汉城三星公司总部,首局失利的中国棋手王檄将执黑挑战韩国李世石九段,若能获胜,将在明天迎来决胜之局。

  王檄昨天显得很放松,上午随团长华学明七段及翻译李哲勇前往南山散步之后,下午进了健身房,回到房间,他开始日常的打谱。据华学明透露,王檄这次带来的一叠棋谱中 ,除少数与石佛李昌镐有关外,其他全是李世石的棋谱。在首局争夺中,执白的王檄由于序盘阶段的一手“飞压”,不可避免地早早与李世石形成激战。今天他执黑先行,应该可以沿用自己最熟悉的布局套路,加上韩国规则是黑棋贴6目半,相对中国规则的“大贴子”,应该说棋手们更愿意在重大赛事中执黑,以获得某种心理上的优势。

  新浪围棋、棋圣道场等知名围棋网站将从上午对棋局进行直播。与韩国棋界的乐观相比,整个中国棋界显得低调,当然,若王檄能在第二局挽狂澜于既倒,三星杯决赛的“舆论环境”或许会发生突变……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