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南山散步见到喜鹊 “心宽体胖”尝尽韩国美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4: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团“见喜”

  在中国的传统里,看见喜鹊是个好兆头。有趣的是,据中国团领队华学明七段回忆,昨天上午她带着王檄赴汉城南山散步时,王檄就率先看见了喜鹊。

  当王檄、华学明和李哲勇三人步行至南山脚下时,蓝天白云映入眼帘,大家精神都 为之一振。有意思的是,在晨练的人群中边走边看,华学明突然觉得一切都很熟悉,一问翻译李哲勇,方知此处距以前举办“宝海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的赛场很近,华学明此番算是故地重游。南山一带多丘陵,三人一路走去,竟也算“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晚间接受采访时,华学明着重提到喜鹊,不过她同时表示:“应该算一个好兆头,不过我提醒王檄说那是喜鹊,目的是想让他多一点信心罢了,棋盘上,还是得看实力和当时的发挥。”

  谁说我睡不着?

  俗话说“心宽体胖”,王檄一点不胖,一副眼镜更为其添了些文弱的感觉,不过用华学明的话来说———“他的心理状态好像和别人不太一样,特别放得开。”

  第一局脆败后,华学明曾担心王檄压力过大,遂专门在电话里叮嘱他:“如果睡不着,可以约李哲勇一起过来聊天。”岂料电话那头反问了一句:“我为什么睡不着?!这电话你要晚打5分钟,我还不接了,可能都已经睡着了!”王檄的睡意,后来大家分析有可能来自昨天的晚餐———营养丰富的参鸡汤,据说,这是中国棋手们公认的第二道“韩式美餐”,第一道当然是耳熟能详的烤肉。名将马晓春九段以前到韩国,听说每次必点参鸡汤。

  “小华老”客气待人

  在国家围棋队有“小华老”之称的华学明,近年来也不时担当国际比赛中国团团长之职,不过决赛担任团长,还是第一次。

  说起这次赴韩的感想,华学明表示:“反正王檄(到哪儿)我就到哪儿,陪着,不过不能说我是保姆,太难听。(笑)这几天嘛,就是感觉房间电话老响,昨天你是第七个打进来的,今天是第四个,说实话,我非常理解媒体记者们,所以我接受采访一般都很客气,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嘛。”

  具体来说,现在中国团在三星杯的共同目标应该是王檄赢上一盘。据悉,国内一家电视台的记者昨天才赶到乐天大酒店,一见面,华学明禁不住和他开起了玩笑:“平安来了就好,现在是你们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们了!” 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