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拟推行女足双主帅制 洋帅要听王海鸣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足的教练班子将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早已不是新闻,在究竟是迪西科还是王海鸣的问题上,也出现了种种猜测和争论。

  据最新消息,无论迪西科最终是否会出现在中国,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王海鸣将铁定出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即使美国人最终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王海鸣的地位也将与其平起平坐。“如果这次最终采取‘土洋结合’的方式,也与以往男足的方式有着本质的区别 ,中国教练具有绝对的发言权。”某足协官员如是说。

  早在义乌南北明星争霸赛的时候,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就已经对外表明,中国女足的新一届教练班子将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当时,对于究竟是以“中”方代表王海鸣为主,还是以“西”方代表迪西科为主的猜测便开始满天飞。据最新消息,中国足协最终的“中西结合”方式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既不偏向于“中”,也不倾向于“西”,而是在迪西科的合同当中充分明确其责、权、利,从而做到中美双方各负其责,共担风险。实际上,这种做法颇为类似于瑞典男足国家队的“双主帅制”。也就是说,即使迪西科能够成行,他和王海鸣两人也不存在“上下级”关系,而是完全平等的,只是在职、责、权的分工上有所不同。

  据悉,在中国足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的两套方案中(迪西科+王海鸣;王海鸣),总局方面比较倾向于由王海鸣单独出任玫瑰军团的统帅,希望他继续利用带领中青女足获得世界亚军的成功经验,塑造一支新的中国女足。

  此外,由于之前迪西科本人曾表示不愿接受中国教练加入教练组,以及双方在薪金问题上产生的分歧,再加上迪西科最终很可能对中国足协拟定的合同条款产生异议而不予接受。那么,总局将肯定不再考虑引进迪西科,而是让王海鸣单独挑起中国女足的重担。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无论迪西科最终是否成行,都无法改变王海鸣出任中国女足主帅的事实。本周一下午,也就是王海鸣前往马来西亚领取“2004年度亚洲最佳女子球队”奖项的前一天,他便给自己的老搭档、也是曾经“效力”过马良行那届国家队的科研教练魏宏文交代工作,让他交接手头工作,准备在20日左右前往国家队报到,并向后者简单交代了筹备工作。从20日开始直至明年1月28日开始的福建泉州“四国邀请赛”,中国足协总共给了王海鸣五周的集训时间。

  通过这些迹象可以断定,本月20日前后,新组建的中国女足将在广州重新起跑。在主教练人选还未被官方最终宣布之前,国家女足其他的教练组成员以及新一期集训队员的大名单也都还在酝酿当中。不过,在王海鸣已经铁定入主中国女足的情况下,这些具体事情都将由王海鸣最终定夺。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