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揭晓 中国冠军首战均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3:20 球报

  2005赛季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将于2005年3月9日拉开战幕,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和即将在鲁能、冠城之间产生的杯赛冠军不仅同遇强敌,而且他们首轮比赛中就双双遇到日本队的冠军球队。

  自从亚洲杯决赛后,U17国青队在日本人的主场大打翻身仗,而这一次轮到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和马上决出的足协杯冠军。深圳健力宝分在死亡之组

  在周二晚进行的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分组抽签上,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被分到了E组,同组的有即将决出韩国联赛冠军、今年曾与实德队相遇的越南嘉莱队和曾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与申花队同组的日本磐田朱比洛。根据赛程,2005年3月9日(周三)进行第一轮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主场迎战日本磐田朱比洛队。第二轮将在客场挑战韩国的联赛冠军,本赛季的联赛正在进行总决赛,而打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是车范根带队的水原三星队和前亚洲第一前锋崔淳镐带队的浦项制铁队。

  韩国水原三星队的主教练是中国球迷的老相识,曾执教过深圳健力宝(当时叫深圳平安队)的车范根,也就是说,如果水原三星队夺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车范根就将与他昔日的中国弟子在亚洲赛场中相遇。虽然水原三星队已经有几年没有与中国球队进行比赛,但是队中并不乏名角,像韩国世界杯英雄之一的主力守门员李云在、韩国足球技术最出色的球员高宗秀、曾给中国足球黑色记忆的韩国国奥队第一杀手曹宰榛等韩国足坛的顶尖球员都在这支球队效力。此外队中还有四名来自足球强国的外援助阵,他们分别是来自罗马尼亚的中场波佩斯库(不是曾在意甲踢球的罗马尼亚著名球星)、来自阿根廷的身高达1·90米的中卫穆萨。前锋线的巴西组合一名是1981年出生的马赛尔,身高达1·87米,另一名小个子边锋纳德森,这两名前锋在本赛季都排在K联赛射手榜的前五名。

  而崔淳镐带队的浦项制铁队也有不少高水平的球员,像上届国奥队中与中国队交锋时的高中锋禹成用、曾代表韩国出战了韩日世界杯的著名后卫李敏成、前韩国国家队主力门将金秉址等都在这支球队效力,此外队中四名外援,他们分别是来自马其顿的前锋高兰、克罗地亚后卫伊万和巴西前锋卡洛斯、巴西后卫桑托斯。

  而已经确定出现在这一小组的磐田朱比洛队也十分强劲,队中不仅有日本球星藤田俊栽(2004赛季的J联赛中有7个进球)、亚洲杯上用手将中国队击败的日本国脚福西崇史(J联赛中有6个进球),在本赛季J联赛射手榜上打进16个球排名第五的巴西外援格拉尔等球员都是十分危险的人物。本组中实力稍弱的越南嘉莱队也有三名泰国国脚助阵。中国杯赛冠军也有考验

  虽然鲁能与冠城的足协杯决赛还没有进行,但是亚冠联赛的抽签将成为刺激这两支球队取胜的激素,毕竟代表中国出战亚洲赛场是一种难得的荣誉。不过无论是鲁能还是冠城获胜,他们的亚冠之路都不会平坦,因为分在这一小组的不仅有曾让申花队吃过苦头的泰国BEC萨萨那队,还有日本的联赛冠军,即使实力稍弱的印度杯赛冠军也并不是可以轻易战胜的,况且鲁能队以前曾吃过印尼球队的亏。

  2005年3月9日(周三)进行第一轮比赛中,中国的杯赛冠军将在客场挑战日本联赛冠军,而日本队的联赛冠军将在浦和红宝石队和近年来多次与中国球队交锋的横滨马里诺斯队之间产生。在双方已经结束的首回合比赛中横滨马里诺斯队主场1:0获胜占得先手,不过安贞焕等核心球员缺阵的横滨马里诺斯的客场比赛并不会轻松,因为对方阵中的外援爱默生已经提前拿到了本赛季J联赛的射手王,他在26场打进27个球。况且浦和红宝石队在前德国球星布赫瓦尔德队多年苦心经营下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不过相对于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所在的E组来说,中国杯赛冠军所在的小组出线的机会可能会更大些,毕竟一支泰国联赛冠军和印尼杯赛冠军的实力比韩日冠军球队要弱些。

  值得注意的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执教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也将参加本届比赛,作为上届卡塔尔联赛冠军,萨德队与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杯赛的双料亚军纳夫提切队、阿联酋的阿赫利和科威特的阿尔·科威特队分在同一小组。从分组的情况看,萨德队所在的小组实力并不强,正在积极调整球员的萨德队极有可能杀入最后的八强,如果中国的两支球队能够出线,那么八强赛中就有相遇的可能。

  作者:特约记者沉香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