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为阿尤讨奖金:金德若拒付将受降级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3:20 球报

  加纳外援阿尤凭借出色的表现,本赛季蝉联了金靴奖,近日他再获喜讯,国际足联已经判定金德俱乐部必须支付去年拒付给阿尤的10万美元进球奖金。而且在国际足联的传真中明确指出,如果金德俱乐部不全额支付给阿尤10万美元进球奖金,那么国际足联将会给予金德俱乐部降级的严厉处罚。

  国际足联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查,近日对阿尤进球奖金一事做出了判决,并将判决 书以传真的形式发给了中国足协、沈阳金德俱乐部和阿尤本人。这份由国际足联外籍教练球员保护协会做出的判决书中明确规定:金德俱乐部与阿尤签订的工作合同中只写明,2003赛季阿尤的进球数达到15粒以上,金德俱乐部便需要额外支付给阿尤10万美元的进球奖金,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整个赛季包括联赛、杯赛,所以阿尤的14粒联赛进球和3粒足协杯进球已经超过了15粒,金德俱乐部必须支付阿尤10万美元进球奖金。

  在这份传真中,国际足联还明确指出,如果金德俱乐部拒不支付阿尤进球奖金,那么国际足联将责令中国足协给予金德俱乐部降级的严厉处罚。

  阿尤目前已经离开中国,前往了葡萄牙处理一些个人事情。在离开上海之前阿尤便已经得知他打赢了与金德俱乐部的官司。对此阿尤非常兴奋地说骸?0万美元固然是一个不小的金额,但事到如今,这其中的意义已远远超过了其本身。能有这样的结果我非常高兴。”说完,阿尤长舒了一口气。

  12月8日,金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承认的确收到了国际足联的判决书,但是这位负责人表示:“金德俱乐部前任负责人与阿尤签订合同时的确存在一些模糊的概念,但是中国足协应当站在我们金德俱乐部这边,帮助我们向国际足联讲明事实,而不是要站在外国球员的一边。”

  该负责人谈起阿尤的进球奖金时说:“在我们中国人的理解中,整个赛季就是单指联赛,像足协杯赛这样的杯赛非常不重要,各俱乐部也不重视,这样比赛中的进球不应该算在内。另外,阿尤与金德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是在2003年初签订的,当时的俱乐部负责人口头上的确和阿尤说过整个赛季就是指联赛,但是很可惜这一条并没有明确地写在合同中,我对这种做法也是很不理解,可能是有一些人别有用心吧。”但该位负责人也承认,在欧洲的比赛中杯赛也是相当重要的,可能国际足联是根据欧洲的比赛管理做出判罚的。

  当记者询问中国足协是否就此事与金德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时,该负责人说:“已经进行了沟通,但是我们仍然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站在金德俱乐部这边,而不是要站在外国球员一边。我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协助我们向国际足联做出进一步的说明,希望能够让国际足联改变立场。”

  最后,记者询问,国际足联已经明确地表示,如果金德俱乐部不支付给阿尤10万美元进球奖金,那么将会要求中国足协给予金德俱乐部降级的处罚,金德俱乐部将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时,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支付给阿尤10万美元进球奖金,我们还要就这件事情进行研究,毕竟10万美元不是小数目。但现在有些事情就是合理不合法,合法不合理。”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中国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中甲东莞东城俱乐部也曾遇到过此类问题,当时国际足联在判罚东莞东城俱乐部败诉的同时,还建议中国足协扣除该队联赛积分6分,不过最后中国足协并没有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去做,原因就是国际足联的判决书中用的是‘建议’二字。而这一次国际足联下发给金德俱乐部的判决书中却带有强制执行的意思,这也许是10万美金的数目过大的原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金德俱乐部仍想为自己辩解,恐怕也难逃败诉的命运。”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