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稳居技术统计鳌头 当选最佳球队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3:20 球报

  今年的联赛冠军、也是生存环境最为恶劣的球队———深圳队当选为最佳球队可谓实至名归,同时带领它拿到今天这个成绩的统军人物朱广沪无疑应该受到中军帐下的最高嘉奖。

  在这样一座移民城市里,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漂儿”构筑成了今天这支冠军级的“移民球队”。不论首届中超如何纷乱、不管球队高层如何变换,深圳队都能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像金融危机中的人民币一样坚挺而生。朱广沪用中国足球教练少有的人格魅力感染着他 的队员、他的球队和他的球迷们。没有历史根基、没有人脉渊源,这支球队硬是靠着自己顽强的作风打造出了深圳足球自己的血统。

  从技术上分析这一年来的比赛,深圳队可谓在“稳”字上下足了功夫。他们共同战斗的22场比赛中,共赢下11场比赛,是所有中超球队中胜率最高的球队,而仅仅两场的失利更是让他们笑傲群雄。保证自己的进球数高于自己的失球数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因素,而要取得联赛的总冠军则必须要在与其竞争者的直接对话中保持优势。数据显示,深圳队正是将这一点做到了极致才取得最后的冠军。在与联赛前四名(除自己外的山东鲁能、上海国际、辽宁中誉)另三支队伍的直接交手中,他分别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胜一平和二场全胜的14分不败战绩,直接打击了对手赶超的信心和气势。而它在与中游五至八名的大连、天津、北京和沈阳四支球队的直接对话中也只拿到了13分,可见与冠军热门球队的面对面夺分是成就其联赛冠军的最致命法宝。

  不能胜至少也平,以这样的稳定状态出战经年累月的联赛应该算是最好的策略。他们不但失利场数最少,而且全年的丢球数也最少。而这样一支防守到位、作风稳健的球队已经可以用“成熟”来形容。相信在明年的亚洲赛场上,他们的“成熟”会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帮助。

  在首届中超“天灾”不断的恶劣环境中,深圳队自己还要独自面对一场“人祸”。联赛后半段,以徐明为首的“G7联盟”闹起了沸沸扬扬、轰动一时的“足球革命”,原健力宝董事长现自称董事的张海也在其中,并为他们的“革命行动”买单掏钱。而与此同时,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球员、教练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们已经有半年多时间没拿到一分钱的工钱。为了冠军的梦想,为了对得起自己的信念,朱广沪带领着他的队员们“熬”出了头。即使中国足球已经极端落寞,即使中超联赛早就无人问津,但冠军的荣耀不会贬值。

  作者:见习记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