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揭幕 奥运冠军刘春红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8日电(记者曾志坚刘阳) 由印度孟买改至中国天津举行的2004年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8日晚在天津体育宾馆举行了欢迎酒会及开幕式。亚洲举联秘书长莫拉迪等亚洲举联官员与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裁判员、官员等出席了仪式。

  莫拉迪在致辞中说,由于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努力,亚洲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夺取了全部15枚举重金牌中的9枚。即将开赛的2004年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 赛是雅典奥运会后亚洲首次举行的重要举重比赛,它虽然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进行,但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方便各国和地区交流经验,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发现人才,储备人才。

  莫拉迪表示,天津离北京很近,体育设施齐全,气候环境相似,这也非常利于参赛的各国和地区选手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项赛事由亚洲举重联合会主办,中国举重协会等承办,共有161名境外运动员和75名中国运动员参赛。

  中国除国家队之外,山东、海南、天津和解放军等省、市和行业体协的一些举重俱乐部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也组队参赛。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将代表山东队出阵。

  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青年组中男、女各设7个级别。成年组中男、女各设8个级别。全部赛事将于9日展开,15日结束。

  本项赛事原定在印度孟买举行,但由于印度选手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出现了兴奋剂问题,亚洲举重联合会决定将举办地改在中国天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