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选帅方案已上报 迪西科王海鸣共同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4:50 扬子晚报

  12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专门召开主席办公会,会议不出意料地确定了“迪西科任主帅、王海鸣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女足选帅方针。会后,中国足协把具体方案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方案这两天就将批下来。不过,事情却远没有这么简单。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主教练迪西科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在球队中属于平等关系,只是分工有所不同。”制造这种“中美制衡”的态势,首要原因当然是更好地发挥土洋教练各自的特长,但其中还有深意——万一迪西科不好用,王海鸣就能在最短时间内被扶正。

  这样的形式颇似米卢时代的组阁方式,不过,同是中方教练组组长的王海鸣却不是当初的沈祥福。“王海鸣辅佐迪西科的方式不可能像男足中洋教练与中方教练组的关系,王海鸣将拥有更大的主动性和话语权。”

  尽管迪西科入主还没有白纸黑字地签约,但足协女子部已经开始做起迎接新洋帅的准备了。而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也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坚决支持和服从足协的决定,利用好土洋教练的共同优势,力争发挥出各自潜力,把中国女足带到一个新的层次。”对于与迪西科的合作,王海鸣提出了自己的两大构想:一是双方必须明确各自职责;二是在充分沟通的前提下精诚合作。“必须把双方的分工责任明确,该谁负责哪些工作,那谁就必须明确到位。之前我与基斯布伦特的合作就很好,人家老外没什么复杂的,我认为与迪西科的合作也不会存在什么障碍,我一定会主动与他沟通,双方群策群力一起把中国女足搞上去。”

  不过,这一平行只是对女足内部,对外仍然是以迪西科为主,王海鸣为辅。这主要是为了一旦在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或者2007年世界杯上迪西科带队失利做后续准备,只要以这个态势为基础,足协就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把身在副手上的王海鸣扶正,以继续完成08大业。

  在大方向确定后,中国足协将在这周内把相关方案传给迪西科的中方经纪人,随后迪西科将很快再次来中国与足协商谈具体合同细节。“这件事情现在看起来希望已经比较大了,这一周就会有最新进展,迪西科最快下周就可以到中国。不过,双方可能就合同细节讨论上一段时间,迪西科一直非常强调自己作为主教练的权威性,他希望自己能够完全拥有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主导权。”迪西科的中方经纪人秦国荣对记者说。

  由于选帅上报总局的过程只是属于“报知”性质,总局原则上不会进行更改。无论是去年女足选帅时足协上报“张海涛担任国家队主帅、王海鸣担任国青队主帅”的方案,还是男足两年前邀请赋闲在家的哈恩,虽然业内人士都提出了质疑,但总局却从未有过异议。金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