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队60场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 本赛季CBA大幅度改革,最厉害的一招就是一周三赛。在新赛制下,已经有很多球队表示赛程过密,但这还只是开始。中国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7日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的目标是一个赛季下来,每支球队打60场比赛。

  刚刚下赛区近半个月的李元伟说:“现在我们一个赛季(常规赛)每支球队只有38场比赛,这还远远不够,离国际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我们的联赛至少要打到每队60场比赛才算 和国际接轨了,我觉得我们的球员可以应付这个强度。”

  上赛季CBA还只有12支球队,分主客场制,所以常规赛各球队只有22场比赛。这赛季球队增加到14支,而且同一赛区内实行双主客场制,因此场次几乎增加了一倍。赛季开始至今,以高龄球员为主的球队都觉得难堪重负,并向篮管中心反映了他们的困难。

  李元伟对此不以为然,“江苏南钢队为什么这个赛季打得那么好,就是因为他们赛前训练抓得紧,队伍管理严格,这就是一周三赛对球队的要求。”考虑到各球队刚开始接触一周三赛,因此只是赛季开始阶段安排多场次。从明年1月19日开始的那一周,之后大部分比赛还是一周两赛。“我可以比较肯定地说,下赛季目标是全赛程一周三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