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女足火线换帅元老金正民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经过了长期认真的考察和接触之后,陕西女足老总齐燕昨天正式表示,前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金正民将出任陕西女足主教练职务,并将于后天抵达西安上任。另外,届时还将有一名陕西足球界的知名人士到俱乐部出任常务副总。

  金正民来历不凡

  金正民属龙,今年已经64岁,原是中国足球的一名国脚,退役后在中国足协长期负责青少年工作。为了进一步发展我国女子足球,中国足协1995年成立了青少年女子部,他担任常务副主任。那年,他参与制定了两个有关部门发展我国女子足球的决议,提出在全国确定发展女足的9个重点地区,对这些地区,要求他们成立俱乐部。正是基于对女足的重视,中国女足已由1995年的11支队伍发展成目前已拥有80多支队伍的庞大阵容。

  金正民是第一个将支持“邀请洋帅”的书面意见交给薛立的。金正民认为,当前女足迫切需要改变的是国家队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他认为像男足一样,女足变得越来越没有信心,米卢到来后解决了男足的问题,这就是他最大的成功之处。虽然外教同样存在诸如不了解国内情况的不足,但他们的这种理念也许可以给女足带来一点变化,在现有情况下,邀请洋帅至少可以弥补相对的不足。

  目前,他作为中国足协的主要成员正为中国女足的选帅出谋划策。

  陕女足换帅酝酿已久

  据记者了解,陕西女足更换主教练是做了精心的准备,此前俱乐部已经从安徽等地联系了多名出色的教练,但是在俱乐部平衡了各方面关系以及由中国足协推荐后,俱乐部终于与金正民达成一致,并将签订一年的执教合同。

  目前的主教练许卫东对于换帅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自己在带领女足期间很有信心,但是在经过了两年多的时间后,球队并没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许卫东感叹说,自己的确为陕西女足付出了很多心血,他本希望陕西女足能取得好的成绩,但还是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对于新来的主教练,许卫东表示非常欢迎,他认为金正民是泰斗级的人物,他的到来肯定能给陕西女足带来全新的变化。

  而齐燕则高兴地说:“现在我们之所以能请来金正民,目的就是希望利用他的经验,能让陕西女足在短时间内有所突破。”除此之外,陕西女足请来金正民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利用他广泛的社会关系。金正民曾经在中国足协女足部工作,熟悉中国女足的环境,而且还带出了相当多的女足教练员,陕西女足希望能通过他为球队引来优秀的运动员,从而提高球队的综合实力。记者申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