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女足两度冲超未果换主帅 名宿金正民挂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两度冲超未果的陕西女足,昨日突然传出惊人消息,前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金正民将出任主教练一职,届时还有一名陕西足球界的知名人士进行辅佐,出任俱乐部的常务副总。

  换帅只是迈出的第一步

  俗话说“千军易得一帅难求”。陕西女足两度冲超未果,最关键的原因用中国足协副主席薜立的话说,“陕西队就是缺练”。而造成陕西女足球员训练不正规的最主要原因,教练组当负主要责任。眼看着球队训练的人越来越少,训练越来越不系统,换帅已成省女足的当务之急。

  陕西女足的掌门人齐燕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给球队找来一名合适的教练,他下广东,上北京,与圈内多名人士取得联系,并征求各方意见,最后终于选定了原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金正民。

  据介绍,金正民今年64岁,是六七十年代的国脚,退役后在中国足协长期负责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训工作。1995年出任中国足协青少年女子部常务副主任,参与起草了我国女子足球发展的一系列文件,率先提出了在全国确定发展女足的9个重点地区,并要求成立俱乐部,为我国女足运动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陕西女足俱乐部老总齐燕告诉记者,请来金正民的目的就是希望利用他的经验,能让陕西女足在短时间内有所突破。除此之外,还想利用他广泛的社会关系,为球队引来优秀的运动员,从而提高球队的综合实力。

  冲超并非一蹴而就

  请来高水平的教练员,只是冲超路上迈出的一小步。陕西女足要想实现早早打进女超的目标,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对于金正民,记者没有资格对他进行评论,但一个长期脱离一线训练的人,能不能适应现代女性特点,制定出切合球员身心特点的训练计划,有待于实践的检验。

  此外,就是一个人的问题。由于陕西女足近几年处于青黄不接的局面,一批老队员早已过了当打之年,而一批年轻球员却因经验不足,难以挑起球队的重任。据说,今天的陕西女足一线队,刚刚只能凑出11人的阵容。至于金正民能不能引来高水平的球员,目前仍然是个谜。中国女足就那么些能踢球的球员,谁也不会轻易将自己能打球者放走。更何况女足转会市场目前尚不完善,水平高的球员卖不上价钱,恐怕没有几个俱乐部愿意干赔本的买卖。

  其实困扰陕西女足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仍然是一个钱的问题。在中国搞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如果靠拉来的赞助维持球队生计,那只能是杯水车薪。球队就是打进女超,也很难健康发展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