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还会聘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篮今年首次聘请现NBA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哈里斯担任国家队教练,尤纳斯出任助理教练,并在8月份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第八的好成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能够跨出这一步是非常不容易的,外教给中国男篮带来很好的经验,培养了他们的整体素质和品质,我们要坚持下去。”

  新上任的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说,哈里斯和尤纳斯都是非常出色的教练。其中哈 里斯擅长组织和管理工作,以及临场的指挥调配,尤纳斯则更擅长训练。“如果给哈里斯一支素质不错的球队,他肯定能带出非常优秀的成绩,但中国队现在的水平还达不到这个要求,因此看起来好像尤纳斯更适合我们,”匡鲁彬说。但因为哈里斯仍旧在小牛队执教,尤纳斯也在希腊带俱乐部,两人能否接受中国队的邀请还是未知数。

  匡指导通过外教的管理,看到一些过去没有看到的问题,“在开协商会议的时候,外教说完了他们的意图,希望球员提出自己的问题,但竟然没有一人站出来。哈里斯说这是他多年执教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外国球员都争着抢着问新教练问题,但中国球员都习惯了服从教练的安排,根本就提不出问题。”中国球员的水平确实和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这也是继续聘用外教的一个积极的方面。

  明年,中国队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在卡塔尔举行的亚锦赛。匡指导说等联赛结束后,明年4月底到5月初,新一届的国家队就将再次组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