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肯定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51 今晚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排管中心正在认真研究备受国内球迷关注的中国男女排球队主帅问题,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肯定留任。

  谈起中国女排主帅问题时,高沈阳首先肯定了陈忠和教练的功绩和留任,他说:“每个奥运周期结束,教练班子必须根据形势进行调整,当然,陈忠和教练的能力和取得的成绩 都是有目共睹的,只要他自己仍然想继续执教,他仍然是最适合中国女排的不二之选。”谈起中国女排补充新人问题,高沈阳说:“我们实行的是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最终的名单必须由主教练提交队委会,最终研究确认。当然主教练拥有选择队员的绝对权威,毕竟队员能够贯彻执行教练的战术是第一位的,主教练也更加清楚什么样的队员更适合自己的打法。”

  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连夺世界杯赛和奥运会冠军,目前他尚未与排管中心签订新的执教合同。高沈阳透露:“中国女排的新教练和新国手最大可能是在明年年初确定,当然也有可能是今年年底。”

  中国男排选帅问题近来备受球迷关注,传闻很多,高沈阳重申:“中国男排目前仍然处于总结阶段,排管中心训练部门正在对中国男排的症结所在进行研究总结,这个阶段非常重要,会通过对中国男排的困难、弱点等无法突破的瓶颈问题进行探讨,然后提交一个总结报告;接着由领导部门对这个总结报告进行审核、分析,这时才能确定中国男排发展的出路,确定要聘请本土教练还是国外教练。工作得按部就班地进行,等这个阶段工作就绪之后,才能展开下个阶段的工作。预计中国男排新任主帅将于明年年初确定。”(霰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