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坛失意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40 海峡都市报

  N婴鸣

  本报讯 绿茵草场,胜负总是要决出的,于是伤心总是难免的。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冬季,他们因为足球而失意。

  效率低下染“富贵病”

  英足总被诟病

  被誉为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目前也乱套了。英格兰足球管理机构英足总正遭遇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英格兰人强烈呼吁成立政府机构来管理足球。

  据12月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英格兰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俱乐部除外)对英足总的工作投了不信任票。他们要求成立一个政府机构专门管理足球,取代现有的英足总。

  这些俱乐部认为英足总身染“富贵病”:超级联赛和低级别联赛的俱乐部之间贫富差距出现鸿沟,中小俱乐部财政困难甚至濒临破产倒闭;联赛俱乐部利欲熏心,过度商业化;足球经纪人暗箱操作捞取巨额中介费,球员工资和转会费成为各俱乐部的巨大负担等等。其次,内部管理不善、财政出现巨大亏空的英足总亦被这些俱乐部批评办事效率低下,在对球员作出纪律处罚和球员转会管理等诸多环节上,足总缺乏足够的透明度。

  拜仁球员内讧

  巴拉克把人踢“废”

  在客场被纽伦堡逼和,球队训练即上演好莱坞暴力片。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训练中球员发生内讧,巴拉克将队友萨尼奥尔踢伤,使后者不得不休战4周。

  拜仁慕尼黑队在早上的训练进行到10时12分的时候,当时球队正在进行有球训练,此时巴拉克突然和萨尼奥尔发生了争执,新任的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照着后者就是狠狠的一脚,结果萨尼奥尔惨叫一声后倒地不起,腿上流了不少血。两名助理教练迅速赶来平息了事态,主教练马加特辩解道,这只是一次很平常的拼抢而已。不过这次巴拉克所谓的“正常拼抢”让萨尼奥尔左脚踝关节受伤,至少休战4个星期,在球队要争取秋季联赛的当口,萨尼奥尔将铁定不能帮助球队出战下周与斯图加特的比赛。

  进球以后太兴奋

  保罗痛失无名指

  瑞士甲级联赛塞尔维特俱乐部的保罗·迪奥哥5日在欢庆进球时乐极生悲,不幸永久地失去了自己左手的无名指。

  29岁的保罗正值新婚燕尔。5日当天,塞尔维特队在瑞甲的一场比赛中以4∶1大胜沙夫特豪森队。在比赛中策划了本队的第3粒进球后,迪奥哥兴奋地爬上球场周围的铁丝网,和球迷们共享进球的喜悦。厄运就在这时悄悄走近,迪奥哥左手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被铁丝网给钩住了,而迪奥哥本人却毫不知觉,当他试图纵身跳回场内时,他的左手无名指的前两个关节在身体重量和铁丝网拽力的共同作用下,被戒指硬生生地切断。尽管迪奥哥当时已经疼得面如土色,但主裁却还不依不饶地跑过来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因为攀登球场护栏庆祝进球是欧足联禁止的。

  苏黎世当地一家医院收治了迪奥哥,医生们说,他们无法为迪奥哥将断指重新接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感染,最好还是将迪奥哥无名指的剩余部分全部截除。

  意甲年度最差

  维埃里“荣”居次席

  由意大利一档电台足球节目主办的“金骗子奖”(即意甲最差球员奖)已于日前揭晓,尤文后卫莱格罗塔列“光荣”当选,维埃里“荣”居次席。

  向来幽默的意大利媒体于去年首创了金骗子奖,授予全年表现最令人失望的意甲球员。金骗子奖是根据意甲职业球员一年的综合表现,由RAIRADIO2电台的听众投票选出。今年的“新科状元”为莱格罗塔列。两个赛季前,莱格罗塔列以国脚身份高价从切沃转会到尤文,当时被尤文高层与球迷寄予厚望,期待他能成为未来尤文的后防核心。事与愿违,经过一个完全失败的赛季后,莱格罗塔列成了尤文后防最大的漏勺,本赛季被卡佩罗完全弃用,同时也被逐出意大利国家队。位居莱格罗塔列之后的分别是维埃里与皮耶罗。经过一个令人失望的意甲赛季以及糟糕透顶的欧洲杯之行,这两位意甲大碗的当选也成了众望所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