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毒蛇”广州聚首 金昶佰续约女曲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因为有了中国女曲这个载体,来自同一个国度,既是同事又都是世界级的两位韩国教练走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2004年全国女子曲棍球赛日前正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激战,此前媒体热炒的中国女曲主帅竞争人选“魔鬼教练”金昶佰与被人称为“毒蛇”金相烈日前一起在广州黄村亮相。

  在女曲主帅人选即将敲定的敏感时期,两人现身广州难免会引起人们的猜想。虽然 ,最终的人选结果年底才能公布,但是内行人都清楚关于女曲主帅人选,国家小球中心早已心中有数。

  金昶佰:提前做好主帅准备

  11月30日,金昶佰从北京飞抵广州。第二天一大早他便赶到比赛现场,在看台上观看起比赛。戴着一付墨镜的老金一边观看比赛,一边不时在秩序册内队员名字上作些记号。当时记者问他是不是看中一些好苗子时,老金笑道:“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要挑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队员到国家队来,奥运会结束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言语之中,金昶佰似乎做好了新的挑战准备。

  当记者随后询问是否有继续担任中国女曲教练的想法时,老金笑不作答。

  6日下午,金昶佰与5日抵穗的金相烈分处两个看台观看比赛。在比赛结束后,老金走向金相烈所在的看台时,与金相烈在楼梯口相遇,两人开始似乎有些回避,但很快都互相用韩语打了招呼。可以看出,两人以前虽然互为同事,但是交情却是一般。不一会,金昶佰便自顾走上看台继续观看比赛。

  此前曾有报道称金昶佰对队员太过苛刻、对官员存在不尊重的做法可能会成为续约的障碍。不过,近日来记者发现,金昶佰似乎“内敛”了不少,在与中心领导谈话时,金昶佰脸上开始显露出平时少有的笑容,遇到熟识的队员时,金昶佰都主动向前问候几句,并不时拍拍她们的肩膀,言谈举止之间更是充满了关怀。

  至年底还有一段时间,但续约在望的金昶佰却已提前做好新一届主帅的准备。

  金相烈:合同不是我说了算

  在金昶佰合同即将结束时,关于金相烈欲入主中国女曲一事被媒体炒作。本月5日,原韩国女曲主帅金相烈抵穗。“金相烈此次来穗是为在黄村举行的曲棍球教练员培训班进行授课。”小球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

  金昶佰“一天三练”的残酷训练被外界称为“魔鬼教练”。金相烈则因为在奥运会前,奉行一天6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获得了“毒蛇”外号。金相烈在2000年达到他事业的最顶峰,带领韩国男曲摘得悉尼奥运会银牌。2001年他改为执教韩国女曲。今年奥运会上,韩国女曲无缘决赛。

  有着“毒蛇”之称的金相烈广州之行看上去心情不错。6日下午,金相烈出现在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的金相烈每当有漂亮的进球,他都会很开心地笑起来,并不时频频点头。期间每当中心领导或是相识的教练员向前打招呼时,这位“毒蛇”均起身与之握手问好。

  “毒蛇”没有想像中的恶毒与冷血,但却有着“毒蛇”般的狡黠。当提及他此前曾扬言不再执教女队却有意入主中国女曲的报道,金相烈笑言:“有这回事吗?金昶佰是世界上很好的教练,他执教中国女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还有机会?”说完,便是一阵狡黠的笑声。

  当记者又把他是否考虑转而执教男队的问题抛出时,金相烈表示:“对中国男曲我了解不多,只是此前在与中国队比赛中有过接触。关于执教男曲现在还在接触商谈之中,合同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对于为什么会考虑来中国执教,金相烈笑着表示:“因为我喜欢中国,中国曲棍球的条件以及未来发展潜力,是任何教练员都无法抗拒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