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绑匪”与“人质”--三星杯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15 石家庄日报

  “绑匪”与“人质”

  昨天,首次进入世界大赛“三星杯”决赛的小将王檄挑战李世石的首盘对局,从一开始就被凶狠的韩国少年奇才李世石用“刀子”抵住了后腰,王檄像个人质一般彻底犯蒙再未能逃出“绑匪”的手心。

  这是一盘很有些屈辱的完败。又一次出现了三星杯四强中有三位中国棋手的大好形势。上一次是2002年,王磊八段、胡耀宇七段、王煜辉七段打入四强,围攻曹薰铉九段一人。然而,三星杯依旧,冠军却不曾有。在曹薰铉、李昌镐师徒铁壁前,中国棋手“把吴钩看了,阑干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李昌镐的强大,曹薰铉的疯狂,于棋道来说,那是一段令人震撼、令人感动的巨星轨迹,但对只有可怜三项世界冠军在握的中国棋手来说,又何异于一场噩梦?聂卫平、马晓春一代豪强已被他们蹂躏得尸骨寒彻,无意争锋。常昊近10年了,始终在做着李昌镐夺取世界冠军的陪衬人而已。

  天王犹在,李世石、崔哲瀚等韩国新一辈纹枰“刀斧手”又蜂拥冒出,更打造出韩国围棋世界超级豪门的阵容。就像在足球赛场上一样,有韩国人在,中国胜出的几率几乎没有。 以“小龙”常昊、周鹤洋为首的中国年轻棋手,经过大半年的博弈,在三星杯、应氏杯、丰田杯、春兰杯四项世界职业围棋大赛上,大面积地赢得了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上述四项世界冠军中国都从未染指过。他们都是韩国人垄断的玩物一样。而其中更令人扼腕的是春兰杯还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惟一一项世界级比赛。

  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中韩棋手将为争夺上述四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展开一场空前的大决斗。这恐怕也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中、韩两国围棋最高水平的一次大搏杀。这场大搏杀的结果,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世界围棋的走向。王檄昨天蒙了。不要因此而怯阵,希望明天第二局也能亮出自己的刀子,杀一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